新浪科技

机构密集调研建筑建材行业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原标题:机构密集调研建筑建材行业

□本报记者 徐金忠 

Wind数据显示,上周(12月23日至27日)共有39家上市公司接受各类机构的调研。上周,机构对建筑与工程、建材、电子元件、电气部件与设备、半导体产品等行业个股的关注度较高。

上周中信一级行业中,15个行业上涨,涨幅居前的为有色金属、建材、汽车;14个行业下跌,计算机、农林牧渔、通信跌幅居前。从板块表现看,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前景向好,带动上游有色板块下的锂业和钴业股以及相关配件厂商上涨。2019年即将收官,展望2020年,除了经济阶段性企稳作为宏观主线的结构性春季行情外,机构建议开始布局2020年的投资机会。

建筑建材受关注

Wind数据显示,上周两市共有华数传媒、高伟达、协鑫能科、星期六、丽珠集团等39家上市公司接受各类机构调研。上周机构调研中,机构对建筑与工程、建材、电子元件、电气部件与设备、半导体产品等行业的关注度较高。其中,机构密集调研了建筑和建材行业相关上市公司。

上周,机构密集调研了相关上市公司。广电运通12月23日的路演活动吸引了申万宏源、博时基金、工银瑞信基金、银河基金、太平养老等数十家机构的参与。机构调研中关注的问题有:公司投资收购近期计划、未来三年公司规划是什么、关于数字货币是否有更多细节等。中泰证券、方正证券、天风证券、国金基金、中国人寿养老保险等机构,对华天科技的调研则聚焦在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情况、未来行业发展趋势、公司在并购方面的考虑等。

建筑、建材相关行业的上市公司则有塔牌集团、海鸥住工、中材科技、广田集团、洪涛股份等备受机构调研关注。其中,中材科技上周分两次接受了民生证券、工银瑞信、国泰基金、建信资管、富安达等的联合调研。机构关注的问题有:公司隔膜技术路线、隔膜产品类型、隔膜产能情况等。海鸥住工在上周迎来了兴业证券、华泰柏瑞基金、中欧基金、上海聚鸣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荷宝海外投资基金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等的联合调研。公司在调研中表示,2019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变动幅度为158.46%-257.59%,变动区间为10841.98万元至15000.33万元,主要系公司持续深化转型升级战略,积极开拓国内内装工业化部品部件及服务市场,大力发展定制整装卫浴、橱柜、智能家居等自有品牌的内销业务,前期战略布局的整装卫浴等业务初见成效。

机构布局来年

2019年仅剩两个交易日,基金机构2020年的投资布局渐次展开。汇丰晋信基金指出,展望2020年,除了经济阶段性企稳作为宏观主线的结构性春季行情外,建议开始布局2020年的投资机会。从总量上看,2020年依然看好指数上涨的空间,驱动因素来自于盈利改善和风险偏好的共振。

风格上,汇丰晋信基金认为明年上半年经济阶段性低波动,有利于发挥价值因子的效用,而下半年更加看好成长因子。结构上,以寻找边际改善和底部反转的板块为主,包括竣工链条下的家电家居建材,预计2020年房地产竣工增速有望维持正增长,地产后周期的家电家居建材需求将得到提升;受益于5G产业链推进,科技领域的某些子板块如电子、计算机等有望逐步兑现业绩或增速加快,优质公司有望获得业绩和估值的双重提升;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方面,经过前期调整较为充分地释放了市场对于新能源汽车行业的负面情绪,叠加利好政策出台有望加速行业的估值修复;大金融板块方面,2020年盈利预期相对稳定,基本面稳健同时具备估值优势,具有较好的投资价值。

新华基金副总经理、投资总监崔建波表示,当前优质资产价格正不断抬升,核心资产的估值也在上涨。从中期角度看,包括消费类的核心资产估值稳步向上的趋势不会改变。对于科技板块,崔建波表示,从A股历史来看,趋势投资者一直占主流。因此,市场对景气度持续向上的行业有较高的估值和容忍度,尤其是所谓的成长股,只要行业处于景气度持续向上的过程,市场就愿意给出更高的估值。因此,今年以来,制造、消费电子再到应用的5G产业链均有不错表现。结合5G产业链的周期来看,阶段性调整后,明年依然看好科技+核心资产两大方向。其中,核心资产并不简单包括消费,还包括周期股中建材、化工等优质标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