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AMD Zen 2处理器8核完好率高达93.5%

cnBeta

关注

原标题:AMD Zen 2处理器8核完好率高达93.5% 来源:Expreview超能网

现在AMD的Zen架构CPU里面均有两个CCX,加起来有8个核心,应该有不少人都会认为AMD的六核是由瑕疵品屏蔽不良核心后弄出来的,不过实际上台积电的7nm工艺现在良品率已经相当之高了,现在在售的六核处理器不可能都由瑕疵品屏蔽而成的,更多的是AMD故意屏蔽好的核心弄出来的。

访问购买页面:

AMD旗舰店

根据Reddit的一张帖子,现在台积电用7nm工艺所生产的AMD Zen 2芯片,如果以8个核心都可以正常工作的表现下,其良品率高达93.5%,而这么高的良品率足够让AMD从一片300mm晶圆上获得749个8核心芯片,如果全部拿来生产32核心的EPYC处理器的话,一个300mm晶圆就可以制作187个32核EPYC处理器。

现在AMD在售的第三代锐龙处理器当中,锐龙9 3950X、锐龙7 3800X和锐龙7 3700X是用完整的8核芯片的,而锐龙9 3900X和所有的锐龙5都是用屏蔽了两个核心的芯片,从良品率来看AMD哪来这么多瑕疵核心,必然是主动屏蔽核心拿去卖的。

当然了即使有着如此高的良品率,AMD的第三代锐龙处理器现在还是有着许多缺货的问题,这只能怪台积电的7nm生产线太抢手了,除了AMD外还有一大堆厂家在争相使用,所以缺货这问题只能等台积电提升7nm的产能才可解决问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