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海南省优质水产品推介会在海口举办,现场签约达1亿元

界面新闻

关注

原标题:海南省优质水产品推介会在海口举办,现场签约达1亿元

2019年12月12日,一年一度的海南国际热带农产品冬季交易会(以下简称“冬交会”)开幕,作为全国唯一的热带农业展会,冬交会是展示海南“三农”的重要窗口,对推进海南热带特色现代农业提质增效,推动精准扶贫,增强农产品品牌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有着重要的意义。

冬交会已成功举办22届,本届冬交会以“开放合作、绿色发展、乡村振兴”为主题。来自国内外的优秀企业和行业代表,带来了许多优质的农产品和创新的行业理念,让各参会者大开眼界。

据了解,作为冬交会的同期活动,海南省罗非鱼品牌建设促进会(以下简称“促进会”)受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委托,承办了“海南省优质水产品推介会”(以下简称推介会)。促进会在海南省东风螺养殖协会、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石斑鱼分会、海南省对虾养殖协会业等行内优秀协会和优秀企业的支持下,于12月13日成功举办推介会,现场签约1亿元人民币,并与四川、陕西相关单位达成内销推广计划,在2020年共同推进海南水产品在当地市场的互动和推广。

推介会受到主管部门高度重视,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刘忠松莅临致辞,肯定海南水产业的重要地位和发展成绩,对海南水产行业做出“做好农业标兵、走出海南、踏出道路”的寄语。

促进会荣誉会长周勤富先生在会上做了海南罗非鱼产业形势专题报告,号召行业继续发力内销市场和增加产品研发的投入。

推介会邀请了四川、广东、陕西、湖南、山东、浙江、上海、内蒙古等国内各地的水产销售、采购、流通企业及协会代表分享经验。四川省供货商商会秘书长张强先生分享了成都市场对海南水产品的认知和成功的市场推广案例,为下一步海南优质水产品开拓四川市场奠定了基础。来自广东仙泉湖水产连锁有限公司的朱继荣董事长为海南同仁们分享了仙泉湖在水产品产品研发和国内市场开发方面取得的成绩和经验,为行业带来了新方法、新理念。

此外,推介会还进行了三场多元的座谈讨论。第一场座谈讨论由海南智渔可持续科技发展研究中心的王嘉瑞主持,用互动的方式与海南翔泰渔业股份有限公司、海南勤富食品有限公司、海南蔚蓝海洋食品有限公司、临高海丰渔业股份有限公司的企业代表一同介绍了海南龙头水产企业的特色和优势。

第二场座谈由促进会秘书长韩雪峰主持,参与的嘉宾有海南省东风螺养殖协会的秘书长杨军、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石斑鱼分会秘书长黄春仁,海南省对虾养殖协会秘书长周鹏飞,讨论内容集中在当前协会在行业中的角色和如何提高协会的服务能力,及未来整合资源推动行业发展的计划。

最后一场座谈讨论由海南智渔可持续科技发展研究中心的张甲腾主持,与移动互联网平台运营和美食作家、影视家探讨如何更好运用新的媒介、平台,共同推广海南水产品,并挖掘更多海南优质水产品中的故事和人文,通过从水中到舌尖溯源让消费者看见海南水产的品质。

会议现场还举行了采购签约活动,海南省的水产品受到各地采购商的青睐。

另外,汤加王国的政府考察团出席了本次活动,汤加王国驻华大使Tau'aika 'Uta'atu,汤加王国农业、食品、林业、渔业部大臣Lord Tu'ilakepa等人对海南水产行业给予衷心的祝福。

本次推介会在得到了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岛内水产企业和协会、参会嘉宾和客商的高度认可的背景下,由海南省罗非鱼品牌建设促进会发起,海南省东风螺养殖协会、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石斑鱼分会,海南省对虾养殖协会积极响应成立海南省优质水产品品牌促进联盟,积极响应省农业农村厅号召,加快推动海南省水产品生产标准、流通规范、市场推广、品牌建设,勇争自贸岛农产品质量标准高地,坚定海南岛优质水产品定位,向全国分享海南特色水产品,创海南水产行业发展新纪元。在海南省农业农村厅的支持下,让海南水产品“鲜出新意,美出海南”,带动海南特色热带农产品打响品牌,引领海南农产品在全国各地的品质标杆,建立海南自贸岛农产品的品牌意识。

(界面海南综合报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