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外媒:明年全球汽车市场都靠中国人撑着!

快科技官方

关注

原标题:外媒:明年全球汽车市场都靠中国人撑着!

据外媒报道,近日,德国汽车研究中心(CAR)发表了一份关于明年全球车市的市场销量报告。其在报告中预测“2020年全球汽车销量会更加糟糕,德国、美国市场将分别下降4%、3%,而中国会温和下降1.5%,但此后中国将成为全球车市增长的支撑力量。”

此前,有国际知名评级机构标准普尔调研预测,美国车市销量2019年将下滑3.6%,中国市场2019全年销量或下滑3%。

CAR称,去年以来全球车市都出现了普遍下滑情况。但中国的下滑幅度是最低的。并且在2020年后,中国车市的汽车销售增长量将带动全球汽车产业的发展。其支撑的观点仍然是:中国千人汽车拥有量和接近饱和的发达国家相比,还有较大上升空间,外界仍看到国内市场蕴含巨大的潜力。

数据显示,截止2019年6月底,国内汽车保有量已达2.5亿辆,如果按13.95亿人口计算,中国千人汽车保有量已经达到179辆,但也仅仅超过世界千人汽车保有量170辆的平均水平。而美国的千人汽车保有量近800辆,我国几乎为美国的1/5,甚至不如伊朗、南非等国家。

如果只看千人保有量和经济增长率的话,我国明年的汽车销量肯定会保持两位数的增长率。但现实情况是,据乘联会数据显示,1-11月累计销量达1856.3万辆,同比下降7.9%。

关于明年汽车市场的走势,全国乘用车市场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预测,最乐观的情况也仅为汽车销量增长1%,其中乘用车销量也大概增长1%左右,倾向于零增长概念。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