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AMD:Intel是一家伟大的公司 工艺落后问题迟早能解决

快科技官方

关注

在过去50年的历史中,AMD绝大多数时候都会在CPU工艺上落后Intel一两代,不是AMD不努力,而是Intel实在是太强了,这二十多年来一直都拥有地球上最先进的制程工艺,官方之前还表态他们的制造工艺领先对手三年半,当然说这话的时候是22nm之前的节点了。

但在14nm之后的节点上,Intel遭遇了一些问题,10nm工艺迟迟不能量产,14nm工艺不得不改进了三代,目前还是高性能CPU的主力,这也给了AMD超越的机会,2017年AMD才首发了14nm锐龙一代,今年则是首发7nm锐龙三代,工艺上已经领先对手两代了。

即便如此,AMD也没有对Intel公司失去敬畏,高级副总裁、数据中心业务部门总经理Forrest Norrod日前在参加巴克莱技术大会的时候表示,“Intel是一家伟大的公司,他们遇到的(工艺落后)问题迟早会解决的。”

Forrest Norrod表示AMD不会把自己的成功希望建立在(期望)对手失败的基础上,这种想法是很愚蠢的——实际上这个表态也是AMD CEO苏姿丰的想法,此前在媒体采访中苏姿丰就表达过一样的态度,指出AMD的成功是靠自己的努力,不会等着对手犯错失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