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秦洪看盘|利好接踵而至,A股市场冬季攻势或展开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秦洪看盘|利好接踵而至,A股市场冬季攻势或展开

周五A股市场出现了放量大涨的态势,身躯庞大、股性有所呆滞的券商股等金融股成为涨升先锋,前期强势股也纷纷挺身而出,其中包括创新药产业链龙头品种、芯片类个股,热点呈现四处开花的态势。看来,市场一直期望的冬季攻势有望就此展开。

利好信息

周四晚间,随着国际贸易形势趋于明朗之际,A股市场参与者就对周五的走势有了乐观预期,不仅是因为人民币汇率大幅升值,将驱动北上资金进一步加大对人民币核心资产的A股的配置力度,而且还因为新华富时A50指数也出现大涨态势,说明全球资本市场的风险偏好迅速升温,从而为A股市场在周五的大涨提供了乐观的氛围。

更让主流资金感到兴奋的是相关各方对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解读,释放出新的做多能量。安信信托(600816)、海德股份(000567)等个股均出现了中阳K线,涨幅明显强于主要指数的升幅,提振了市场参与者的做多激情。

二是关于推进创业板注册制改革等信息的解读,显示来年的证券市场扩容节奏不会减缓。而且,退市力度也有望提速,这意味着,未来A股市场的核心资产股尤其是一些增量经济领域的龙头品种的估值溢价预期将长期存在,2020年的A股市场将延续2019年的风格投资,那就是核心资产股仍将成为各路资金的首选。故在周五,创新药产业链、芯片等科技创新领域的龙头股迅速拉出长阳,药明康德(603259)等市值过千亿的大市值个股身轻如燕,在盘中拉出中阳K线,显示多头开始抢夺核心资产股的稀缺资源,意图形成卡位优势。

冬季攻势

如此的信息意味着A股市场所处的环境将更为乐观。市场参与者认识到,制造业制高点、创新经济领域的竞争,离不开发达的、活跃的资本市场支持。因此,未来A股市场的重要性、溢价预期将大大提振,从而为近期A股市场的活跃提供更为乐观的环境,也就意味着,市场参与者一直预期中的冬季攻势有望渐次展开。

当然,由于周五涨升过急,且主要指数在日K线图上均形成了一个跳空缺口。在当前市场环境下,这个跳空缺口对指数的短线走势可能会形成一定的引力,从而使得短线走势有所波动。但是,考虑到前文提及的诸多信息、周五的金融股以及科技股的强劲回升等因素,短线波动已经难以改变A股市场的冬季攻势所形成的中期的向上趋势。

在操作中,建议市场参与者可以相对积极一些,适量加大仓位。在仓位配置上,一方面是积极跟踪产业制高点,尤其是创新领域龙头股的配置力度;另一方面是积极关注估值复苏的非银金融股的龙头,其中包括信托、券商、不良资产等诸多非银金融股的龙头股,此类个股也可能会成下周上证综指在震荡后冲击3000点的先锋品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