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特斯拉十年变化:2009年与2019年

界面新闻

关注

原标题:特斯拉十年变化:2009年与2019年 来源:财联社

文 | 财联社 王子宸

通常,当进行十年变化的分析时,人们会将当前情况和十年前进行对比,以此决定在过去十年中的表现。凯文·洛克将这种分析模式应用到特斯拉上,并且展示了其在过去十年内取得的进步。从2008年和2009年特斯拉濒临破产,到其如今主导全球电动汽车市场的地位,特斯拉过去十年的经历足以载入经济课程的教科书。

凯文展示了2009年特斯拉的汽车产品阵容,以及特斯拉上市时向美国证交会提交的文件。截至2009年底,特斯拉仅仅向18个不同国家的客户销售了937辆Roadster跑车。特斯拉在十年间显示出惊人的进步,因为2019年其计划销售超过36万辆汽车。

凯文称,在2019年特斯拉平均每天的汽车销量超过了2009年底之前的总和。

十年变化:起步速度方面

第一辆特斯拉跑车可以在3.9秒内加速到60公里每小时。2009年的Roadster Sport型号跑车以3.7秒的成绩刷新了记录。2019年,这个记录被不同型号的特斯拉汽车刷新。S系:2.3秒,X系:2.7秒,3系:3.2秒,电动卡车:2.9秒。

十年变化:有效行驶里程方面

在2009年,特斯拉的s系车计划有160到300英里的有效行驶里程。而在2019年,一款只有160英里行驶里程的高档轿车会受到嘲笑。

特斯拉2010年的S1备案显示,当年的汽车制造商还不能在商业上生产行驶里程超过140英里的电动汽车,而且大多数汽车制造商引进汽车的有效行驶里程都在100英里或以下。

在2010年,特斯拉的目标是制造一款有效行驶里程为300英里的高档车,很多人认为这是“不切实际”的。早在2010年,特斯拉就向实现了“不可能”的目标迈进。十年前,一款300英里有效行驶里程电动车的想法似乎有些异想天开,但这恰好展示了十年以来特斯拉的成就。凯文指出,当回顾过去十年电动汽车行业时,会发现特斯拉一直在提高门槛,推动其极限。特斯拉一直在做别人认为他们做不到的事情。

特斯拉并没有一夜之间达到现在的水平。通过10多年来的创新、努力工作和不放弃让特斯拉达到了今天的水平。在电动汽车的性能和有效行驶里程方面,特斯拉现已成为行业标杆。

十年变化:财务方面

在2009年,特斯拉为S系车型举办了一次揭幕活动,并拿到1000万美元融资以研发2000辆该车型,每辆价值5000美元。

1000万美元融资是研发一款产品的良好开端,但与2016年特斯拉3系车型收到的7亿美元客户定金相比就相形见绌了。2019年11月特斯拉披露了其电动卡车的消息,并接到了25万份订单,每份价值100美元。尽管如此,凯文指出,华尔街分析师仍对特斯拉电动车“没有需求”的传言感到恐慌

十年变化总结

特斯拉十年变化表明,这个硅谷公司在短短十年间发展飞快,而且会变得越来越好。凯文全方位的展示了特斯拉的历史,面临的挑战和获得的成功。也许10年后,特斯拉会让人们坐上类似于喷气式飞机的飞行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