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生活美学的贩卖者,AIT studio立体纸艺2018年销售额超百万

猎云网

关注

原标题:生活美学的贩卖者,AIT studio立体纸艺2018年销售额超百万

【猎云网武汉】12月12日报道(文/吕鑫燚)

随着消费升级,市场需求量越来越大对产品的品质也有所提高。但许多传统的供给方并没有跟上消费升级的脚步,就表明必定有一些供给方要跟新的品牌一同成长。

给传统纸制行业增加新玩法

剪纸、贺卡这类纸制礼品已经在我们生活中存在几十年了,几十年没有太大的转变让纸制礼品逐渐淡出消费者的视野中。2015年建筑设计师出身的宋扬,联合了几位朋友一起,创立了AIT studio。将立体的建筑艺术融入到一张小小的贺卡里。

最开始宋扬聚焦的是美国市场,因为美国贺卡文化一直广为流传。立体贺卡在北美市场非常受欢迎,跟很多美国高校合作。2018年宋扬将市场重心从美国改成了中国。宋扬向猎云网透露“中国没有浓重的贺卡文化,所以市场回归中国后我们做了很多的改变”回归中国后在产品方面,AIT studio研发了一种3D手撕记事本。每天撕下一张,撕得越多看见的图案也越多。

从立体贺卡到立体手撕记事本,AIT studio致力于打造完整体系的纸制工艺品。用艺术品的态度打造工业品。宋扬向猎云网表示,建筑设计师既有建筑师的理性也有艺术设计的感性。将自己本专业的计算能力赋能到AIT studio立体纸艺使得产品研发非常顺利。但AIT studio并没有盲目的去研发SKU。而是把每个项目当做点,由点去发展线再逐渐形成一整面的SKU。每一个SKU从研发到落地都需要经过十几个步骤。

3D立体手撕记事本不仅是艺术,更重要的就是技术。AIT studio目前已经有四十多项专利著作权。强大的知识壁垒也帮助了AIT studio解决同行之间恶意抄袭的事件。也正是工艺技术的不断精进2018年AIT studio的销售额达到了170万的销售额,2019年销售额预计达到500万。

文创、ip的兴起带动了传统行业

近几年纸制行业销量一直保持增长,但整体增速明显下滑。据公开资料整理2008-2011年,金融危机后,造纸行业在四万亿刺激下业绩明显回升,主要纸张种类的价格都企稳回升,这一阶段规模以上企业产品销售收入增长速度较快,最高增速达39.6%;2012-2017年,在企业相继扩大产能的背景下,造纸及纸制品行业的下游需求增长放缓,产能过剩,行业整体经济效益增速放缓,在5%上下浮动。2018年,中国规模以上造纸及纸制品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3728亿元,同比下降9.7%;利润总额766.4亿元,同比下降25.49%。

纸制行业最大的矛盾就是,消费在不断升级可是供给方却没有跟上脚步。纸造纸行业虽是一个传统行业,但是并不代表造纸行业的产品也是传统的。AIT studio的出现也通过立体纸艺帮助造纸行业转型,

在市场方面,AIT studio发觉市场上缺少生活美学+ip的产品,随即AIT studio同博物馆合作,打造博物馆IP文创周边,为IP创造周边产品。宋扬向猎云网表示“其实中国有很多博物馆有自己的ip,这些ip本身就有良好的市场。”但传统的文创周边公司只是做一个平面的logo印在本子、被子、雨伞上。没有深刻的记忆点也不吸引消费者的目光。AIT studio为每一个博物馆的ip精心设计,不仅实用每一个ip的亮点都让人记忆深刻。这不仅是市场需求也是一种文化输出。

根据运营数据统计,AIT studio的客户群体基本分布在一二线城市。15岁到40岁的女性占65%,由此可见立体纸艺的出现非常受消费者的喜爱。带动传统纸制行业发展的同时也让消费者记住了博物馆的历史文化。

截至目前,AIT studio已和故宫博物馆、腾讯视频、迪士尼等知名品牌合作。线下有100多家渠道商代理销售。预计2020年将合作超过2000家博物馆和1000个景区景点。

AIT studio团队有20人主要有三位负责人。创始人宋扬毕业于湖北工业大学,曾在美国创业,运营负责人宋红叶毕业于同济大学,曾就职于上海拓维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市场负责人周明毕业于武汉纺织大学,曾就职于南德认证检测公司。

据猎云网了解,AIT studio正在筹备天使轮融资。资金主要用于产品研发和团队建设。

项目:AIT studio

公司:

淘宝店铺:AITPOP

推广:猎云银企贷,专注企业债权融资服务。比银行更懂你,比你更懂银行,详情咨询微信:zhangbiner870616,目前仅开通京津冀地区服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