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蔚来第三款量产车将在NIO Day 2019亮相,常德中兴成沃特玛重整投资人等6条快讯

电车汇

关注

原标题:蔚来第三款量产车将在NIO Day 2019亮相,常德中兴成沃特玛重整投资人等6条快讯

1、比克电池与开沃汽车达成战略合作

12月12日,深圳市比克动力电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比克电池”)与开沃新能源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开沃汽车”)在江苏南京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携手拓展新能源汽车业务。

根据协议,开沃汽车将采购比克电池数亿元动力电池系统,并共同推进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的开发。未来,双方还将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持续优化多方面的合作发展,不断提升双方在各自领域自身实力,以应对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挑战。

2、遭债权人抵制,贾跃亭破产计划再生变故

受关注的贾跃亭个人破产重组事件又有新的动向。继上海懒财资产管理公司(以下简称懒财)之后,上海奇成悦名投资合伙企业(以下称奇成)申请取消贾跃亭个人破产重组计划。

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对外表示,奇成已经正式向债权人信托受托人提交了取消贾跃亭破产重组的提议,而奇成本身就是贾跃亭破产重组债权人委员会五家成员之一,奇成的“突然袭击”让贾跃亭个人破产重组计划再遭重创。一旦贾跃亭不能实现其个人破产重组计划,那么Faraday Future(以下简称FF)的后续计划都将成为“空中楼阁”。

3、天奇股份4.75亿元控股锂电池回收企业

12月12日,天奇股份发布重大对外投资公告,拟以合计 4.75亿元的对价受让江西天奇金泰阁钴业有限公司61%的股权。

本次交易完成后,天奇股份将直接控股江西金泰阁,大力发展退役动力电池综合回收利用,从消费类电池综合回收利用到新能源汽车退役动力电池的综合回收利用,推动公司循环产业在退役动力电池综合回收利用方面的发展。同时,江西金泰阁也将成为公司循环产业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公司循环产业 其他子公司发挥协同效应。

4、常德中兴携7.1亿入局重整沃特玛

已经进入了破产重整程序的坚瑞沃能有了新的进展。根据坚瑞沃能12月10日晚间发布的公告,常德中兴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常德中兴”) 将成为坚瑞沃能此次重整的重整投资人。

根据协议,坚瑞沃能的重整计划草案将于12月30日前完成并由债权人、出资人等进行相关表决,12月31日前由法院裁定批准。

5、长安新能源规划曝光,明年将继续推出三款纯电车型

继长安新能源E-Pro上市后,长安新能源还计划推出多款车型来丰富旗下产品线,同时也为今后的新能源市场打下基础。从长安新能源官方了解到,该企业将于2020年推出三款纯电车型,其中包括E-Star、E-Life、E-Rock。

6、蔚来第三款量产车将亮相NIO Day 2019

今日,蔚来官方发布消息称,蔚来第三款量产车将在NIO Day 2019亮相,最新量产车采用溜背设计,配备超大穹顶式天窗,将动感时尚的外形体现得淋漓尽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