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静谧的李子柒与其背后躁动的商业资本

21世纪经济报道

关注

原标题:静谧的李子柒与其背后躁动的商业资本

近日,四川绵阳90后姑娘李子柒关于“中国田园生活”的系列视频在国外网站走红。截至12月12日,她在Youtube上的粉丝数达到735万,这个数字还在飞速增长中。不过,在享受爆红之后的流量加持之外,李子柒也不得不直面那些随之而来争议。

据企信宝数据显示,李子柒背后的网红孵化团队为杭州微念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微念科技),是一家通过短视频孵化KOL(意见领袖)并延伸到消费品牌的MCN机构。旗下拥有数十位头部短视频KOL,全网粉丝7500万。

据悉,微念科技背后受益股公司多达50家,其中包括绿地控股中兴通讯新华传媒、万科、光线传媒等等。2018年5月8日,微念科技对外宣布已完成8000万元的B轮融资,其中包括辰海资本、芒果文创、新浪微博战略直投。此前,微念科技还在A轮中获得过华映资本和琢石资本投资。

与此同时,微念与李子柒旗下公司也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四川子柒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7月20日,注册资本100万元人民币,由李佳佳持股49%,杭州微念科技有限公司持股51%。

此外,通过企信宝查询“李子柒”商标信息显示,该商标在2016年8月29日成功注册,商标归属公司为杭州微念科技有限公司。由此可见,打造个人品牌这件事,李子柒早有想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