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福田启动道路施工“每日督导”机制

广州日报

关注

原标题:福田启动道路施工“每日督导”机制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畅 通讯员温现青)“今天交通早高峰前,昨天安排的改进措施落实没有?”昨天早上8点,福田区委副书记、区长黄伟再次带领区各有关部门来到中心区道路施工现场,了解改进措施落实情况,并提出新一批改进举措。

坚决防范处置违规野蛮作业

现场调研发现,12月9日中午,市、区领导及市民、商家代表提出的各项改进措施基本得到落实,具体包括:增加了温馨提示、引导行人通行,压缩了围挡范围、让出更多车道,迁走修剪后的树木、栽种新的苗木,路边碎石用布盖好、减少扬尘和市容影响等。

黄伟指出,民生无小事,有问题要立行立改,而且要跟踪问效,不断改进。通过昨天早晨的实地“行走”,又发现一些新的问题,如修路改道后须增加临时指引,公交站台石料堆放须让出通道,围挡与施工的配合还须加强,临时施工的坑洼要及时填平等,尽一切可能减少施工对市民出行影响。“要通过精细化施工管理,用绣花功夫维护好中心城区。”黄伟表示。

黄伟指出,道路施工改造目的是造福市民、提升商圈环境,但好事必须办好,发现问题要立即整改。现场调研和座谈会议提出,建立市、区部门和街道联席工作机制,区领导牵头开展督导,每天到现场解决问题,切实把民生工程办成民心工程。并提出五项具体改进举措:一是科学规划,避免大面积同时作业或反复开挖;二是“能开尽开”,局部施工完具备条件的,要及时打开围挡区域让行人通行;三是加强管理,科学安排工程时序和做好现场疏导,工程措施、管理措施同步加强;四是严格执法,坚决防范处置违规野蛮作业;五是提速提效,各方全力配合尽快完成收尾工作。

系统性解决路面开挖问题

据了解,福田中心区交通设施及空间环境综合提升工程是为解决中心区建设20多年来道路品质下降、地下管网老旧损坏、大树根系破坏路面、行人安全风险突出而实施的民生工程。

通过以人为本的交通系统重构、公共空间重新分配、公共设施品质提升、智慧交通建设等四个方面,在有限的街道空间内将道路、景观、智能、生态、海绵及雨污分流、给排水、电力、燃气等设施糅合为一体,系统性解决路面反复开挖问题,力求实现一次整治、长期安宁。

据悉,福田中心区交通设施及空间环境综合提升工程大部分工作量将于本月底完成。在场的市民和商家对道路修整施工表示充分理解和支持,并对初步完工的路段品质表示赞赏,期待通过改进施工措施,各方共同配合,将中心区整体品质和营商环境打造得更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