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首届长三角苏商大会在沪举办 丁佐宏当选上海市江苏商会新会长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首届长三角苏商大会在沪举办 丁佐宏当选上海市江苏商会新会长

中新网上海12月11日电 (记者 许婧)首届长三角苏商大会暨上海市江苏商会第三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10日在上海举行,全国政协委员、月星集团董事局主席丁佐宏当选新一届理事会会长。

上海市江苏商会已有九年历史,在其引领下在沪苏商群体与时代同行,近年来不断发展壮大,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目前,商会会员企业已超过5000家,地、县(区)、行业团体会员32家。新一届领导集体的产生,未来将肩负起上海、长三角和全国各地苏商联动起来的重要使命,在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中引领全体苏商做出更大的贡献。

在大会上,中共江苏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岳勉励在沪苏商,始终坚持正确的办会方向,凝聚发展共识;始终彰显独特的优势作用,打造“江苏样板”;始终不忘创业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

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郑钢淼同时指出,苏商是团结奋进创新的群体,上海的新发展为苏商创造了新机遇,服务企业活跃商会是上海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基本路径,希望上海江苏商会在实践中做出表率,铸造典范。

会议期间,代表们认真履职,集思广益,共商上海市江苏商会发展大计。根据会议安排,举行了第三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第三届第一次理事会、监事会,首届长三角苏商大会;审议通过《上海市江苏商会第三届理事、监事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上海市江苏商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三届监事会领导成员。

根据选举结果,会上聘任丁佐宏为新一届商会会长,黄志伟为商会名誉会长。李昌钰、孙晋芳担任商会高级顾问,王德培担任首席顾问,郭广昌、郑永刚、王均金、余渐富、姜照柏担任荣誉顾问。

丁佐宏在就职演说中表示,深厚的底蕴和优良的传统,是苏商前行的不竭动能,广大苏商要坚持家国情怀,勇当时代精英。面对长三角一体化的战略新机遇,广大苏商群体要顺势而为、乘势而进,通过谋求高质量的发展,通过跨区域联动发展,积极融入一体化进程。新一届上海江苏商将会在现有基础上迈出新步子、跃上新高度、产生新影响、取得新实效,这是新一届商会领导集体的工作目标。

出席大会的民建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周汉民表示,江苏企业家要奋力前行为中国自贸区实现做出新的贡献,希望各位为长三角营商环境改善进一步献计出力,为转型升级而努力奋斗。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上海福卡经济预测研究所所长王德培分析了长三角一体化的底牌、经济形势与商业前景等,为在沪苏商企业发展带来启示。

作为上海市江苏商会的会员单位,丁佐宏所带领的月星集团近年来与时俱进,从“美好生活提供商”的战略定位出发,在实体商业领域不断突破和进展,成为在沪苏商企业成功发展的缩影之一。目前,集团旗下的月星家居,在全国已经布局150多家连锁家居商场,其中长三角地区的商场数量占到40%以上;同时,在长三角城市群、三峡城市群、丝绸之路经济带、东北亚经济圈及粤港澳大湾区的超大型环球港综合体项目近50个,已然形成“港湾群”效应。

在首届长三角苏商大会上,举行了“苏商之歌”发布仪式。当日,安徽省、浙江省优秀企业家代表;江苏各界在沪杰出人士;北京、重庆、广东、安徽、浙江江苏商会会长;金融、法律、医疗、教育等社会各界嘉宾和上海市江苏商会35家分会代表近1500人出席本次大会。(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