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学而思网校孵化新品牌“小猴”,定位低龄在线互动课

界面新闻

关注

原标题:学而思网校孵化新品牌“小猴”,定位低龄在线互动课 来源:界面新闻

记者 | 戴梦馨

押注在线教育的好未来集团(NYSE:TAL),开始在学而思网校内部孵化新品牌“小猴”,并于近期推出多个新项目。

界面教育获悉,学而思网校内部已设立“小猴项目组”,成立小猴英语、 小猴语文、小猴数学等部门。小猴项目组由原摩比思维馆总监赵璞铮负责,目前团队超过500人。

与面向小学至高中的在线直播课品牌“学而思网校”不同,“小猴”系列主要面向小学低年级及幼儿园阶段的低龄儿童,授课形式是AI在线动画视频。

小猴语文已于近期上线。据“小猴语文”App、微信公众号介绍,小猴语文是面向4至6岁学生的幼升小语文课程,主打AI互动动画视频课。12月8日,小猴语文启动宣传,在微信公众号推出49元10节试听课,将于12月16日开课。近日,好未来向内部员工提供20元试听课购买补贴,推动员工成为第一批体验、推广用户。

小猴数学目前仍在孵化阶段,但好未来已注册微信公众号“小猴数学启蒙” “小猴思维”。官方介绍显示,小猴思维由学而思出品,是面向2-8岁孩子的数学思维启蒙课。

此外,小猴英语App也已于2019年8月推出。微信公众号“小猴英语”显示,小猴英语是2至8岁孩子的英语启蒙课,授课形式是AI互动动画视频。

“小猴”成为近期好未来重视的新品牌。好未来已开始削减集团内部边缘的在线教育业务,集中资源倾斜在“小猴”上。

11月15日,好未来旗下摩比网校宣布停止运营,转为集中线下面授,摩比思维馆总监赵璞铮已成为小猴项目组主管。“小猴英语”的微信公众号此前由好未来旗下北美外教1对1品牌VIPX使用。一名接近好未来的人士告诉界面教育,目前VIPX团队已不足10人。

好未来力推的“小猴”,其市场定位、产品类型直接对标在线教育品牌猿辅导旗下的“斑马”系列产品。

好未来的“小猴”与猿辅导的“斑马”,均以AI互动动画视频为主要授课形式,面向群体也基本一致。猿辅导在12月推出斑马语文一周后,好未来上线“小猴语文”,二者均面向4至6岁学生。

目前,猿辅导已推出斑马英语、斑马思维、斑马语文。好未来除了新设立的小猴英语、小猴思维、小猴语文,也已在此前推出学而思口算(原名“小猴口算”),对标猿辅导旗下“小猿口算”。另外,好未来已将全资收购的少儿编程平台CodeMonkey,整合打造为“小猴编程”,形成多学科布局。

随着在线K12培训竞争加剧,好未来对在线教育的投入仍将加大。10月24日,好未来CFO罗戎在2020财年二季度财报中表示,公司将继续投入在线教育及相关技术。启动新品牌、布局更多细分赛道,成为好未来应对竞争的方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