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创合汇:「新商学」应结合科技力量做到普惠化,以平台和生态进行大力赋能

i黑马

关注

原标题:创合汇:「新商学」应结合科技力量做到普惠化,以平台和生态进行大力赋能

商学教育的发展及演变

十九世纪末美国诞生世界第一所商学院,自此之后,商学院便在经济环境的推动下不断演变其课程设置、教学方式。

在我国改革开放之后,商学院开始蓬勃发展,近年来,随着全球化进程的推进,技术的不断革新,市场环境及行为习惯的不断演变,商学院求学者也发生了从顶礼膜拜到理性务实的转变,传统的以“知识传授”为目的的商学教育已不能满足当下需求,商学院正经历从“传授者”到“赋能者”的转变。

创合汇发起人邵钧两个维度解读「新商学」

如何为求学者做更好的赋能?2015年,创合汇发起人邵钧先生提出了「新商学」的理念,邵钧先生从两个维度诠释了新商学:

第一,新商学要结合科技的力量。科技颠覆商学院教育是大势所趋!同时也是不可逆转、叠加进步的过程。它可以打破大学的围墙,带来教育普惠化。未来高等教育的资源极其稀缺,但科技可以使得教育幅原放大,提供对稀缺资源的接触,这是科技和技术的本质。

第二,新商学教育应该成为一个平台和生态。唯有突破产业界和教育界的界限,才可能培育出创业者和企业家,因为企业家是一个机制孵化、催生、加速发展出来的。这也是商学教育的大势所趋。

践行「新商学」,致力价值创造,助推创新创业发展

有人把新商学类比于新零售、新消费这类词汇,但新商学不是一种新的业态,更不能作为一种噱头,而应回归教育价值、真正落地到实践。

创合汇深耕教育行业10年,一直致力于打破商学教育的围墙,一方面以平台资源赋能创新创业发展,另一方面也正以商学教育结合科技的力量推动普惠化发展。创合汇教育围绕“职+商”两条业务线展开:针对于创新者与创业者,开设了一系列基层、中高层、创新管理课程,如MBA、DBA、EMBA、科技创业营、哲学、家传等线下商学院课程。

同时,2019年9月28日创合汇提出了终身学习理念,正式对外发布了战略级产品——创合汇线上公开课,学习者可以利用碎片化时间随时随地移动学习。创合汇公开课涵盖了经济、科技、人文和商业管理等领域体系性课程。近期,创合汇还集结具有哈佛、中欧、交大、复旦等名校从业资历的教研团队,打造了一套“理论基础”与“实战赋能”兼具的MINI-MBA课程。相比于其它知识付费平台,创合汇打造的是更加完善,系统,科学的线上线下商学院课程体系,为创新者,创业者搭建的了一个终生学习平台。

成为教育界和产业界的桥梁,推动中国创新创业和经济转型

商学教育的本质应该是创造价值,创合汇基于“斯坦福(教育)+硅谷(创新创业生态系统)”的模式一直致力于成为教育界和产业界的桥梁。目前创合汇平台已聚集20000+商界精英,500+教授、专家顾问,与100+资本、产业、社群联盟达成战略合作,链接1000亿+资金,影响1,000,000+人群。

除了为平台学员及其企业对接资源,创合汇也为大企业和政府赋能。今年,创合汇为世界500强企业采埃孚等企业做了内部创新营,推动了大企业的组织创新;创合汇和上海市奉贤区政府,常州市政府共同举办了一些创投路演活动,为政府打造了创业平台。

未来创合汇将进一步依托一流教育资源,借助资本、创业服务的力量,推动中国创新创业和经济转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