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看,火箭在天上画了一条“龙”!朋友圈转疯了!

中国新闻社

关注

12月7日傍晚,北京的云上热搜了:

因为天空中出现了一条“龙”

截图自 @气象北京 拍摄/郑睿

网友都被美哭了,有网友还唱起了洗脑歌《野狼disco》:“来左边跟我一起画个龙......”

戳视频看这片美得冒仙气的云↓

快看!火箭在天上画了一条“龙”

视频来源:中新视频

这是什么神仙云啊?!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国天气网解释到,这是火箭升空后留下的航迹云,其尾迹被太阳余晖照亮,在延时摄影画面中,呈现出“龙状”。由于高度极高,河北、北京也能看到。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不少市民都拍到了这片美丽的云。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航天科工火箭技术有限公司技术经理出来“认领”了这片航迹云:

果然,航天出品,必属精品!

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天,太原卫星发射中心发射两枚快舟一号甲运载火箭,此举打破了中国同一天同一发射工位同一型号火箭发射时间间隔最短纪录!

戳视频看发射现场↓

快看!火箭在天上画了一条“龙”

视频来源:中新视频

北京时间12月7日10时55分,中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快舟一号甲运载火箭,成功将“吉林一号”高分02B卫星发射升空。

郑逃逃 摄

当天下午16时52分,中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快舟一号甲运载火箭,采用“一箭六星”的方式,成功将“和德二号”A/B卫星、天仪16/17卫星、天启四号A/B卫星发射升空。

郑逃逃 摄

一天发射两次火箭,这是什么神仙操作?!

据介绍,快舟一号甲运载火箭是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航天三江集团所属航天科工火箭技术有限公司研制的一款小型固体运载火箭,采用国际通用接口,主要为低轨小卫星提供发射服务,具有入轨精度高、准备周期短、发射成本低等特点。近年来,中国航天产业发展势头迅猛,大批低轨小运行星座如雨后春笋不断涌现,快舟一号甲运载火箭应运而生。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表示,目前快舟一号甲运载火箭以一车一箭为基本发射单元,是中国航天发射最快纪录保持者,不论是履约周期,还是发射时间,快舟一号甲运载火箭的速度都是第一名,从运载火箭产品运抵发射场到完成发射任务只需要7天时间,而发射当天从技术区转场到发射区完成发射,整个发射流程不到4小时。

转发这片祥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