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2019年全球彩电视销售额将下降约30%

ZOL中关村在线

关注

原标题:2019年全球彩电视销售额将下降约30%

虽然中国液晶电视一年的销量有4000多万台,但是2019年对中国电视企业来说很残酷。销量很大,但是利润很小,疯狂降价的背后是2019年连续四个季度中国电视企业的亏损表现。并且2019年全球彩电销售额将同比大幅下降约30%左右,数量提升,利润下降,液晶电视的冬天真的很寒冷。

过去10年中国空调、冰箱、洗衣机、手机及厨电产品价格走势,发现过去10年,空调和手机均价提升了2倍,冰箱、洗衣机均价提升了1.6倍,厨电均价提升了1.7倍。唯独电视价格过去20多年持续在低价徘徊,2013年之后走低速度进一步加快。

同样3000元,消费者可以买的液晶电视尺寸越来越大,分辨率越来越高,功能越来越丰富;消费者是开心了,但是家电企业压力山大.即便是不考虑货币币值变化的因素,多年不变的主力销售价格就让很多企业吃不消。

虽然很多企业力推更高端的电视,诸如OLED电视以及量子点电视等等,但是消费者并不买账,既然3000元就可以买到可用的产品,干嘛要花10000元来买电视呢?毕竟土豪很少。

如今市场开始反思这种疯狂降价的策略,但是一时间也什么好办法。未来面板的供应量依旧超充足,而新技术的刺激能力也不强,显然电视厂商很无奈。目前只好坐等5G以及8K等新技术能否带来新变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