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马斯克为涉诽谤出庭:称持股价值200亿美元,现金不多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马斯克为涉诽谤推文出庭:称持股价值200亿美元,现金不多

12月2日,埃隆·马斯克出现在洛杉矶联邦法院,为在推特上称一位洞穴潜水员“恋童癖”作证。马斯克表示,这个词是他当时愤怒中匆忙写成,不是严肃的意味。

马斯克是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首席执行官,火箭公司SpaceX的创始人。他在法庭上表示,自己的净资产主要来自这两家公司的持股,总价值约200亿美元。

“人们以为我有很多现金,我实际上没有。”他表示,“我有SpaceX和特斯拉的股票,并且因此还有负债。”

马斯克在庭上向原告英国洞穴探险家、潜水员Vernon Unsworth道歉,Unsworth在该案中要求对自己的损失进行未指定的补偿和惩罚性赔偿。2018年7月,Unsworth在泰国帮助带领救援队成功援救了被洪水困在洞穴中的12名少年足球队员和他们的教练。

美国地方法院法官Stephen Wilson表示,Unsworth的诽谤案取决于一个理性的人是否接受马斯克的推特称Unsworth为恋童癖。

为了赢得诽谤案,Unsworth需要证明马斯克在发布虚假信息方面的过失,并清楚表示这对自己造成了伤害,不需要证明马斯克是否有“实质上的恶意”,因为法官认为,Unsworth是一个私人个人,不是公众人物。

虽然此案不涉及特斯拉,但马斯克发推特的习惯长期以来一直被密切关注,因为投资者和监管者都对马斯克的推特表示担忧。

马斯克的推特账户拥有2990万粉丝,由于特斯拉不做广告,所以马斯克的推特是特斯拉的主要宣传平台之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