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梦想成真:荷射电望远镜的天线已在月球背面展开

太平洋电脑网

关注

原标题:梦想成真:荷射电望远镜的天线已在月球背面展开 来源:cnBeta.COM

据外媒CNET报道,向月球背面发射射电望远镜是无数天文学家一直以来的梦想。而好消息是,他们的这个梦想终于在上周实现了: 中荷射电望远镜的天线已在月球背面展开。

荷兰-中国低频探测器(NCLE)是向月球背面发射一个着陆器和月球车的嫦娥四号任务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同时发射的还有“鹊桥”中继卫星。NCLE是由安装在“鹊桥”上的由三个长天线组成的射电望远镜,旨在侦听低频信号。

该射电望远镜的目的是寻找起源于宇宙大爆炸之后一段时间的弱无线电信号,宇宙学家通常将其称为“黑暗时代”。这样的信号被地球的大气层阻挡,这就是为什么NCLE非常适合在月球背面的原因。

NCLE团队不得不等待一年多的时间才能展开天线,这比最初计划的要长,而“鹊桥”则忙于为月球着陆器上的通信中继站工作。花费比预期更长的时间似乎影响了NCLE。它很难完全展开天线。

科学家团队决定首先使用部分展开的天线收集数据,这应该可以检测到宇宙大爆炸8亿年后的信号。稍后,他们可能会再次尝试完全展开它们,以从更接近宇宙的曙光中获取目标数据。

NCLE科学领袖Heino Falcke在一份新闻稿中说道: “我们终于可以开展工作了。第一批数据将揭示该仪器的真正性能。”

NCLE将首先瞄准太阳和木星,它们被认为会在低频下强烈发射,但它们还将监听来自宇宙更深处的信号。

【来源:cnBeta.COM】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