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网传工行上海分行原行长对32个女下属“潜规则” 35岁即当副行长

运营商财经网

关注

原标题:网传工行上海分行原行长对32个女下属“潜规则” 35岁即当副行长

更多资讯可登录运营商财经网(telworld.com.cn),也可关注微信公众号tel_world

运营商财经网 康锐/文

最近金融业最火的人是原中国工商银行上海分行行长顾国明,主要是他落马后主动招供约32个女下属被自己潜规则,引发了人们巨大好奇心。

上海金融业大佬顾国明震惊业界

据了解,正式的通报是这么描述的,一开始是说顾国明违规出入私人会所,违规接受他人为其高尔夫球会员卡充值,违规收受贵重礼品、礼金,无偿借用管理服务对象住房和车辆,违规从事营利性活动。

但接下来这句让人更感兴趣了,“顾国明严重违反生活纪律,道德败坏,生活腐化”。

这就让很多人坐不住了,毕竟工行可谓是四大银行之首,而上海更中国的中心城市,两者合一起的行长被双开可谓是震惊银行业的大事。

有意思的是,他落马了,却主动招供“约32个女下属被自己潜规则”!

很多人直说顾国明不厚道,以后上海工行的这32名女员工是没办法见人了。

18年前就是工行上海分行副行长

然而,顾国明可不是一般人,是上海金融业叱咤风云的人物,他1967年9月生,上海市人,今年也就52岁,但他32岁就当正处级干部,任工商银行上海市分行国际业务处代处长、处长,国际业务部总经理;年仅35岁就任工商银行上海市分行副行长。

不过,他当副行长的时间之长也惊人,在当了13年的副行长之后才于48岁时升任工商银行上海市分行行长;

显然,顾国明在业内的地位不同寻常,他35岁就当工行上海分行副行长,48岁当行长,作为上海最大的银行掌门人,其权力之大惊人。

在顾国明出事之后,中国工商银行山东分行行长付捷已经被任命为工商银行上海分行新任党委书记、行长。

而顾国明的前任是沈立强,2015年9月16日起,沈立强不再担任工行上海分行行长,由顾国明接替,沈立强改任工银瑞信基金董事长。两年后,沈立强因年龄到了退休。

引发网友羡慕嫉妒恨

提拔如此之早,当工行上海分行领导时间这么长,顾国明的影响力可想而知。而且居然对32位女下属实施潜规则,有网友说,“32个啊!曾经只佩服韦小宝,现在只服你”。还有网友说,“我也要去上海工行上班 !!上海工行太开放了!”

还有网友立刻感叹:“32.人,一个加强排啊”,还有的网友着急地问,“32人名单有吗?”。还有的网友痛斥顾国明,”两厢情愿也就算了,为啥要说出来呢?这下,32个家庭要乱了“。

中国工商银行上海市分行有13000余名员工,如果顾国明自己不交代的话,要找到这32名女员工说难也不难,但很多网友说,还是不找出来为好,让各自的家庭平静地生活下去吧。

附顾国明简历:

男,1967年9月生,汉族,上海市人,大学学历,1989年7月参加工作,1993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9年7月至1999年7月,历任工商银行上海市分行国际业务部科员、资金科副科长、资金科科长、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上海巴黎国际银行董事、常务副总经理;1999年7月至2002年6月,历任工商银行上海市分行国际业务处代处长、处长,国际业务部总经理;2002年6月至2015年8月,任工商银行上海市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2015年8月至2019年6月,任工商银行上海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2019年6月被免职。

(责任编辑:康玲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