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王思聪又被限制消费 这次房产、汽车、存款都被查封

中新经纬

关注

文 | 魏薇

01 一个月已五上热搜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小雪”,这一天对王思聪而言,或许格外的“凉凉”。根据北京市二中院公布的消息,王思聪名下的房产、车辆、银行存款等财产将被查封。

不出意外的,王思聪又登上了微博热搜。而据中新经纬记者统计,从其旗下普思资本股权遭冻结开始,到后来被限制高消费、取消限制高消费、再被限制高消费,到如今财产被查封,王思聪一个月里已五次登上微博热搜。

10月18日,中新经纬独家报道了王思聪旗下普思资本股权遭冻结。天眼查数据显示,由王思聪担任董事长并持股100%的北京普思投资有限公司(简称“普思资本”)股权遭到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法院冻结,具体冻结数额不祥。

11月6日,从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获悉,王思聪被列入被执行人名单,执行法院为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从执行信息来看,执行标的为1.51亿元。

11月9日,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显示,王思聪已被上海市嘉定区人民法院发布限制消费令。

11月11日,普思投资官网发布声明称,目前普思投资代表王思聪先生正在全力应对,已有解决方案,有能力尽快自己解决问题。

11月20日,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显示,王思聪已不在限制消费人员名单之中。

11月21日,王思聪被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下发限制消费令。

11月22日,北京市二中院依法向被执行人王思聪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及报告财产令,并对其名下财产进行调查,并查封王思聪名下的房产、车辆、银行存款等财产。

据了解,目前,王思聪已依照法院发出的财产申报令,向北京市二中院申报财产。另外,当事人反馈双方就涉案债权履行正在协商中。“下一步,我院会依法核实被执行人王思聪申报财产情况,并结合双方协商情况,依照法律规定,适时采取相关措施。”北京市二中院新闻办负责人说。

02 祸起熊猫直播官司

此次被查封房产、车辆、银行存款等,与王思聪熊猫直播投资者的官司有关。

法院向王思聪下达的限制消费令显示,执行申请人为嘉兴璟字悌为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申请执行相关的仲裁裁决。

天眼查数据显示,嘉兴璟字悌为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成立于2017年5月31日,股东包括兴铁一号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兴铁二号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和合润君达(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该公司曾在上海熊猫互娱文化有限公司B轮融资中投了357.9068万元,投资比例为2.31%。

与此同时,嘉兴璟字悌为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有上海熊猫互娱文化有限公司2.31%的股份,而王思聪为上海熊猫互娱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疑似实际控制人和最终受益人,间接持有该公司40.07%的股份。

法院限制消费令提到,因王思聪未按执行通知书指定的期间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给付义务,法院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二百五十五条和《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限制被执行人高消费及有关消费的若干规定》第一条、第三条的规定,对王思聪采取限制消费措施。

王思聪收到的限消令不止一条。此前,王思聪也被上海市嘉定区人民法院发布限制消费令。限制消费令显示,立案执行申请人曹悦是原熊猫直播的主播,与熊猫互娱存在369.99万元的合同纠纷。不过这张限消令已经在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查询不到。

昨日,王思聪再收到3条限制消费令。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显示,11月21日,上海市静安区人民法院对上海熊猫互娱文化有限公司发布3条限制消费令,作为法定代表人和主要负责人的王思聪不得实施高消费及非生活和工作必需的消费行为。执行申请人分别为沈阳市睿凡传媒有限公司、成都柿子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西安北国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03 5亿元拿来“练手”,成立普思资本

普思资本可以说是王思聪的投资起点,其诞生可谓是“含着金钥匙”。公开报道显示,2009年,王健林对外称给了王思聪5亿元拿来“练手”,并称“失败了再给5亿,不行只能到万达上班。”此后,王思聪成立了普思资本。

普思资本的英文名“Prometheus”取自希腊语,意思是“先见之明”。据其官网披露,普思资本目前已投资规模超过30亿人民币。投资案例包括网鱼网咖、360、英雄互娱、乐逗游戏、大众点评、人人车、汉拿山、瑞尔齿科、福寿园等32家公司。投资领域也涵盖了游戏、电竞、直播、餐饮、殡葬服务等多个行业。

去年,iG一举拿下全球冠军,更是王思聪在电竞圈的高光时刻,为庆祝iG夺冠他更是在微博中搞起抽奖活动,第一波抽取了113人,每人奖励1万元现金。王思聪一时之间风光无限。

然而好景不长,3月初,王思聪创办的熊猫直播在官方微博上宣布将关闭服务器。

今年7月15日,香蕉娱乐运营主体上海香蕉计划娱乐文化有限公司新增司法协助信息,被执行人为王思聪,冻结股权数额为270万元人民币。

不仅如此,王思聪还与已经被列入“老赖”名单中的贾跃亭也存在纠纷。2015年,在乐视体育最风光时期,普思资本正式入股乐视体育,持有乐视体育3.96%股份,成为乐视体育第八大股东。

2016年11月,贾跃亭的一封公开信自曝乐视资金紧张,乐视帝国轰然倒塌,乐视体育也因资金被关联公司占用,正常经营活动受到严重影响,甚至因无法偿还对外欠款而被追诉、承担责任,一众股东的投资权益遭受损失,这其中便包括普思资本。

11月21日下午,乐视网发布公告称,于近日收到《北京仲裁委员会裁决书》,裁定被申请人乐视网、乐乐互动、鹏翼资产回购普思投资持有的乐视体育股权并支付12%利率的年化收益,本息及律师费、诉讼费合计约9862万元。

另据媒体报道,此前,贾跃亭在美申请个人破产重组,由于债权人不同意,贾跃亭的个人破产方案可能被迫由重组改成清算。而王思聪能从贾跃亭手里讨回多少钱,目前还不得而知。

04 微博设置半年可见 仍有新增对外投资

天眼查数据显示,截至11月22日,普思投资公司自身风险为6条,预警提醒达273条,周边风险更是多达876条。

面对外界的关注,王思聪本人一改往日高调的作风,微博悄然设置了仅半年可见,而细心的网友发现王思聪已经有半年没发过微博了,如今他的微博可见的没有一条信息。

令外界疑惑的是,王思聪的债务问题至今还未见其父王健林出面驰援。外媒还报道称,大连万达集团高层表示,公司对董事长王健林之子王思聪任何债务均未提供担保,与其控制的企业也没有任何资金往来。

不过,就在近期,王思聪又有了新的投资动作。天眼查信息显示,王思聪新增对外投资,入股北京商机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持股比例33.33%。这家公司成立于11月15日,值得注意的是,该公司并未显示注册资本。

公开资料显示,北京商机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经营范围包括企业管理、经济贸易咨询、企业管理咨询。而其大股东赵子昆除了是淘汰郎创始人、CEO外,还是北京721暴雨双闪车队发起人。

根据天眼查数据,王思聪仍在20家公司担任法定代表人,在33家公司担任股东,在36家公司担任高管,对111家企业拥有实际控制权。

未来,王思聪如何解决债务危机?是否会去万达接班?你怎么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