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聚焦世界5G大会丨中国移动5G助力教育数字化变革

人民邮电报

关注

11月22日,世界5G大会“5G+智慧教育”高峰论坛于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召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书记曹淑敏主持论坛,教育部科学技术司副司长檀勤良出席论坛并致辞。中国移动副总裁赵大春出席论坛,发表了“推进‘5G+’计划,助力教育数字化变革”主题演讲。

赵大春表示,5G不是简单的“4G+1G”,而是已成为引领融合创新、激发新型信息消费的新动力,成为促进产业升级、驱动经济持续增长的新引擎。特别是其超高速率、超低时延、超大连接的特性,高度契合教育等垂直行业需求,将充分释 放出数字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放大、叠加、倍增作用。

赵大春认为,5G将为智慧教育提供“新设施、新应用、新生态”。在新设施层面,中国移动正致力于打造5G教育行业专网和5G精品校园网,实现校园网络从离散私网向统一架构的公网转变,从大众消费网向满足教育行业需求的行业专网转变,从统一标准网向分场景分角色的按需定制网转变。在新应用层面,中国移动将充分发挥5G低时延、高带宽特点,融合全息、AR/VR、大数据分析等新技术,助力加速课程形态、认知方式、教学模式、成长方式四个变革。在新生态层面,构建合作共赢、跨界融合创新道路,实现“需求共同发现、产品共同创新、项目共同交付、价值共同创造”。

赵大春表示,中国移动目前已全面实施“5G+”计划,加快5G的示范应用。中国移动5G智慧教育目前已走进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吉林大学、人大附中、深圳龙岗外国语中学、凉山昭觉解放小学等学校。未来,中国移动将以科技服务教育,以智慧引领变革,坚持立德树人的教育之本,努力让每个孩子享受更加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编辑:曹倩 梁晨

监制:彭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