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新闻关键词

人民邮电报

关注

原标题:新闻关键词

超级计算机

    新一期全球超级计算机500强榜单于11月18日面世,美国超级计算机“顶点”蝉联冠军,中国继续扩大数量上的领先优势,在总算力上与美国的差距进一步缩小。

    本次榜单显示,中国境内有228台超算上榜,在上榜数量上蝉联第一,比半年前的榜单增加9台。美国以117台位列第二,日本、法国、德国依次位居其后。这是2017年11月以来,中国超算上榜数量连续第五次位居第一。从总算力上看,美国超算占比为37.1%,中国超算占比为32.3%;半年前,美国超算占比为38.4%,中国超算占比为29.9%。

iOS

    苹果公司近日发布了iOS和iPadOS13.2.3版系统,这两款系统可用于iPhone和iPad产品,均为正式版本,目前已经向所有用户推送。此次更新着重于性能改进和错误修复,苹果希望通过更新来解决iOS13.2和iOS13.2.2中仍旧存在的问题。

    此次更新的重点包括:修复了系统搜索以及“邮件”“文件”和“备忘录”中的搜索可能无法工作的问题,解决了“信息”详细信息视图中可能无法显示照片、链接及其他附件的问题,修复了App可能无法在后台下载内容的问题,解决了“邮件”可能无法获取新邮件以及Exchange账户无法包括并引用原始邮件内容的问题。

AIoT

    11月19日,小米2019开发者大会在北京开幕。小米集团创始人雷军在发表演讲时表示,5G+AIoT将推动下一代超级互联网的发展,有机会诞生百亿千亿元市值的企业。手机和AIoT成为小米未来五年的“双引擎”。

    在5G手机方面,小米此前已经发布小米9Pro和MIXAl-pha两款5G手机。雷军透露,小米首款5G双模手机RedmiK30将在今年12月发布,明年小米将推出10款以上5G手机。在AIoT方面,小米AIoT平台已接入2200+产品,连接设备数达到1.96亿,同比增长69.5%。拥有5个及以上IoT设备的用户超过300万。

可再生能源

    作为“RE100”全球倡议的成员,索尼正致力于2040年前在所有业务场所采用100%可再生电力,而索尼集团在世界各地的工作场所正采取多项措施以践行此承诺。

    位于日本九州大分县的索尼/太阳工厂(Sony/Taiyo)是麦克风的生产中心,通过直接从使用可再生能源(这里为水能发电和地热能发电)的公用事业公司购买电力,它已经成为索尼集团在日本地区第一个使用100%可再生电力的生产基地。银座索尼公园也引入了绿色电力证书(GreenPowerCertificates),该举措由索尼企业管理公司和银座索尼公园项目共同企划、运营。100%可再生电力不仅满足入驻合作商家的使用,还被用于公园的现场娱乐和各项活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