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眉山市印发数字经济发展规划

人民邮电报

关注

原标题:眉山市印发数字经济发展规划

    近日,四川省眉山市人民政府正式印发《眉山市数字经济发展规划(2019-2023年)》(以下简称《规划》)。《规划》明确提出眉山市发展数字经济的总体目标是到2023年,眉山市数字经济总量达到700亿,把眉山打造成为中国西南双活数据中心、环成都经济圈数字经济示范区、数字产业化创新发展新高地、产业数字化融合应用先导区。

    《规划》立足眉山市各区县产业现状,围绕数字经济发展重点,统筹各地空间布局、功能定位和产业发展,确立了“一带两翼”数字经济发展总体格局。“一带”即眉山天府新区、岷东新区、东坡区数字经济发展带,将成为眉山市数字经济领域创新突出、支撑强劲、辐射作用明显的核心产业带。“两翼”包括一区四县,其中西翼为彭山区、丹棱县、洪雅县,东翼为仁寿县、青神县,将打造各具特色的数字经济板块,推动产业链相互对接、融合。

    《规划》从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数字化治理三个方向明确了数字经济发展重点。一是大力发展大数据产业,强化关键技术攻关、基础软硬件研发、行业大数据应用,打造大数据产业集聚区。二是巩固发展电子信息制造业,创新发展5G、云计算、物联网、VR/AR、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三是坚持“从数字中来,到实体中去”,利用新一代信息技术推动工业、农业、服务业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升级,不断催生经济新模式、新业态。四是加快智慧政务、智慧交通、智慧警务、智慧教育、智慧医疗等智慧城市项目建设,积极打造数字政府,建设智慧社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