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潘石屹国内疯狂卖房套现560亿 国外添房产 要退休还是移民?

运营商财经网

关注

原标题:潘石屹国内疯狂卖房套现560亿 国外添房产 要退休还是移民?

更多资讯可登录运营商财经网(telworld.com.cn),也可关注微信公众号tel_world

运营商财经网 康锐/文

潘石屹最近疯狂卖房套现560亿,引发了公众高度关注,他到底发生了什么?

传潘石屹卖了8栋办公大楼套现560亿

近期,潘石屹将位于中国最核心的北京、上海至少8座办公大楼卖掉,据了解,交易金额可能高达80亿美金,折合人民币560亿元。

为什么大佬纷纷撤资抛售手中资产呢?到底是房地产市场真的不再被看好还是另有隐情呢?

很多人在网上评论,是不是潘石屹也要学李嘉诚,国内疯狂撤资,国外疯狂投资呢?对于这些新闻,SOHO官方反而显得很淡定,在发布会上表示对此次事件,直接回应不知悉。

据运营商财经网了解,潘石屹近几年卖的房子可真不少,2014年,SOHO中国以52.3亿元的价格出售上海SOHO海伦广场及静安广场,30.5亿元出售凌空SOHO一半项目。

2015年,潘石屹将外滩地王股权转让给复星,涉资84.93亿元。2016年出售SOHO世纪广场。2017年公司又分别以35.73亿元和50.08亿元的价格,通过股权转让的出售虹口SOHO和凌空SOHO。还以批发价7.61亿元卖了2000多个车位。

让人不可思议的是他在国内疯狂卖地卖房,在国外竟然逐步添置房产,截止目前,潘石屹收购了纽约曼哈顿的长途巴士站办公大楼,拥有曼哈顿公园大道广场49%的股权,以及联合巴西财团收购通用汽车大厦40%的股权,总计耗资27亿美金。

如今最爱干木匠活

有人猜测潘石屹可能是要做李嘉诚第二,因为他跟李嘉诚的套路一模一样,潘石屹是要退休还是移民呀?

近年来,潘石屹退休心态似乎越来越严重,因为他的兴趣爱好越来越广泛,而这不是一个房地产企业老板有时间做的。

比如说做木工,按他的话来说,属于“重操旧业”。

潘石屹童年艰苦,“小时候,我总和父亲一起干木活,用各种木头打成家具拿到城里去卖。”潘石屹回忆,所以无论锯子刨子还是凿子自己都用得顺手,有基本功。

80年代末,潘石屹放弃机关工作南下广深直至海南,万通地产之后创立SOHO中国。如今,作为成功人士再次接触木工,感觉就完全不一样了。

如今潘石屹表示,好多年过去了,再也没碰过木工活,手也不像做木活时那么粗糙了。但每次做梦梦到小时候,好像总能听到以前锯木头的声音。所以今年,想试着看能不能再做回一个木匠。

一听说手术就害怕所以潘石屹开始了健身

问题是潘石屹才56岁,但仔细研究的话就会发现,他2017年接受采访时,老潘就表示自己现在是“半退休”状态。过去这几年,制作摄影节目办摄影展,筹备潘谈会,开设减肥训练营,他忙得不亦乐乎。

他首先是练习跑步,因为有了好身体,才能有能力实现他的爱好。而且,

小时候,潘石屹家里很穷,潘石屹在上学之余也承担起了养家糊口的重担,那时候的潘石屹身弱多病,瘦得腰只剩下一尺七,体育好几次不及格,每天背着与自己体重相差无几的羊粪筐,在山岭与田间往返,这成了11岁的潘石屹唯一的“体育运动”。

而50岁时,潘石屹已经体重达到了79公斤,他回忆:“主要是感觉到自己胖了,睡觉就打呼噜,我老婆就给我录下音来,说你打呼噜和别人不一样,好像呼吸的气上不来了,让我去做个手术,我一直没住过院,一听做手术就害怕,于是我下定决心,必须锻炼健身。”

于是,潘石屹苦练健身,3个月瘦了8公斤。起初,潘石屹一次最多只能跑5到10公里,三年后,2015年的4月,潘石屹和妻子张欣在巴黎,完成了人生中的第一个马拉松

跑过巴黎马拉松的终点,潘石屹的脸上全是砂子,顾不上擦去这些体内排出的盐,老潘一把就把身边一起冲过终点的妻子张欣揽在怀里,结结实实地来了个拥抱,许久没有松开。

他要以达芬奇为榜样

除了健身、做木工,运营商财经网发现,潘石屹似乎爱好一个接一个,闲不住。

有媒体才描述:“潘石屹爱摄影,继拍摄了马云、李彦宏、刘强东、雷军等企业界大佬之后,镜头前的“模特”们变得更加丰富:有像郎朗、蔡国强这样的艺术家,有像王宝强、郭碧婷这样的演艺人士,还有像潘基文、陆克文这样的国际政界名流”。

据说因为摄影,潘石屹还与郭广昌达成和解。潘石屹称,“原来很多不往来的朋友因为摄影成了好朋友,原来的仇人也变成了朋友,郭广昌因为外滩项目和我打了3年官司,一张照片,我俩化敌为友”。

2019年9月,大坂直美、大威廉姆斯以及中国金花张帅、王蔷等多名人气选手齐出战,当天上午,知名地产商、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现身国家网球中心钻石球场,除了观看当天的精彩对决,他也被赋予了一个特殊的身份,作为中网特约摄影师,受邀为众多顶级球员拍摄肖像照。

回忆起给马云拍照的经历,潘石屹回忆称,当时拍了一百多张,最后选了四五张发给他,最后马云的妻子选择了最后定版的一张,这个过程当中也加强了与朋友们交流的过程。他笑称,拍的时候还被马云调侃称“要从这么多照片里选,我也能拍出来。”

“原来有人问我,你一会儿做这个,一会儿做那个,甚至担心我业余的事情做的太多,会做不好本职工作?我的回答是,我以文艺复兴时期的达芬奇为榜样,什么事情都做一做”,潘石屹如此说。

潘石屹说,“你做的木工、摄影会提高你美的鉴赏能力、创造能力。一个人想做一件事可能做不好,如果做一做别的事情,可能会提高你的本职工作。”

(责任编辑:康玲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