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果小云”网店注册信息疑似抄袭 店家并非四川果农

新京报网

关注

原标题:“果小云”网店注册信息疑似抄袭,店家并非四川果农

录音中,“果小云”一方承认抄袭并表示愿意向被抄袭者进行经济赔偿。

新京报快讯(记者 应悦)近日,有网友爆料,在淘宝上被“薅羊毛”的水果店“果小云”注册信息疑似抄袭其他店家。13日晚,一段疑似“果小云”打给被抄袭店主的录音曝光。录音中,“果小云”一方承认抄袭并表示愿意向被抄袭者进行经济赔偿。此外,“果小云”一方还承认自己是通过水果供应链进行发货,并非亲自种植。

受访者提供的店铺信息抄袭证据

“果小云”:我们的渠道你远远无法想象

“假如说你这次帮了我,那下次我们还可以合作,广西、湖南,还有各方面渠道,我们这边的渠道你是远远无法想象的。”在媒体曝光的录音中,“果小云”一方表示,愿意对被抄袭方进行500元的经济赔偿。

被“果小云”抄袭的店主刘先生告诉记者,昨天,这名号称是“果小云”店铺负责人的男士给自己打电话,“听口音就不像是我们四川人”。录音中,这名负责人也表示自己身在浙江,并声称目前已经找好了供货渠道。

刘先生向记者表示,今年10月26日,由于设置问题,自己没有看清“斤”和“克”的区别,误把4500克设置成了4500斤,因此在11月1日下午6点多,店铺出现大量下单情况。

刘先生介绍,当天晚上下单量大概有一百多单,经过和天猫小二多次沟通,目前已对下单的客户赔付了一定比例的金额,也得到了天猫的谅解,对店铺的后续经营也没有带来影响。

受访者提供的店铺信息抄袭证据

但当天晚7点,已将设置错误的商品下架后的刘先生接到大量电话打进来,“全部在找一个叫‘果小云旗舰店’的人,因为太多了我就好奇问了一句他们怎么知道我电话的,他们说从果小云产品参数里面看到的,我这才反应过来他这是盗用了我的产品”。

产品参数、商家信息皆疑似盗用

在意识到自己的产品信息可能被盗用之后,刘先生立刻在网上搜索了“果小云”。他表示,对方的脐橙信息完全是照抄了自己家的产品,甚至还留下了自己的私人电话。“这是在未经过我允许的情况下私自盗用,并且被传播出去二三十万条。”

受访者提供的店铺信息抄袭证据

刘先生向记者展示了自己当晚保存的截图。他表示,在商品详情一栏,“果小云”的发货地址、厂家联系方式等信息,均为刘先生自家店铺的信息。

此外,刘先生还向记者展示了自己拍摄的产品图片。“这是我2016年的时候拍的,他们也直接用了我们的图片。”刘先生说。

受访者提供的店铺信息抄袭证据

针对网上曝出的录音,记者13日晚致电“果小云”旗舰店,但截至发稿时,电话一直未接通。

对于“果小云”的做法,刘先生表示,现在希望能得到“果小云”店主本人通过官方渠道的道歉。

新京报记者 应悦

编辑 刘梦婕 校对 郭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