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汕头移动联合企业共建“5G智慧电厂”

人民邮电报

关注

原标题:汕头移动联合企业共建“5G智慧电厂”

本报讯  日前,广东汕头移动与华能海门电厂签署推进“5G智慧电厂”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携手成立“5G智慧电厂联合创新实验室”,着力推动5G技术在智能电网领域的快速应用和落地。

    据悉,华能海门电厂是南方电网首座百万千瓦级高效节能环保型绿色电厂,一直以来为汕头经济社会提供能源支持,是南方电网粤东重要的电源支撑点。汕头移动在本地5G建设中走在前列,预计在2020年年中实现本地主城区交通枢纽、政务商务中心及公共设施的5G网络连续覆盖,并将通过聚合5G产业链合作伙伴资源,形成5G+行业信息化解决方案。

    根据协议,汕头移动与华能海门电厂将共同开展包括5G+安全厂区、5G+智慧煤场等场景在内的智慧电厂应用探索,在5G智慧厂区、电力公有云、5G分布式能源调控、5G精准实时高级计量等方面深入合作。同时,双方决定选派专业人员组成联合团队,成立5G智慧电厂联合创新实验室,共同探索包括5G+绿色厂区、5G+智慧煤场在内的智慧电厂应用,联合开展解决方案的创新孵化,着力运用新一代通信技术打通电力全产业链各流程,实现企业运营效率的提升。

    协议签订后,汕头移动表示,将与华能海门电厂共同探索5G+无人机巡检、机器人巡检、智能安防、单兵作业技术实践,推动上下游产业升级改造现有智能化电力生产装备,打造全省乃至全国的5G智慧电厂应用示范标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