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保定铁塔真学、真做、真改

人民邮电报

关注

原标题:保定铁塔真学、真做、真改

    今年9月以来,河北保定铁塔坚决贯彻党中央部署,认真落实国资委党委、铁塔总部党委要求,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以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

    保定铁塔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积极加快5G建设步伐,把解决移动通信关键技术问题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志,率先与通信产品供应商合作,创新性地实施了“5G无源室分”共享方案,低成本高效率解决了国内运营商5G网络频率高、穿透能力差、三家运营商不能共享的室内分布难题,助力网络强国建设,让百姓尽快享受5G成果。

    保定铁塔深入学习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主动地争取政府的支持,统筹社会杆塔资源的共享使用。一方面,与国家电网等达成广泛合作,打造社会杆塔资源库,低成本、高效率满足通信设备挂高要求,使“社会塔”成为“通信塔”。另一方面,开放铁塔站址资源,满足环保、公安、广电等社会各行业信息化服务需求,变“通信塔”为“社会塔”。先后实施多个项目,共享铁塔2000余座,建设成本大幅降低、建设速度明显加快,将服务模式从行业拓展到了社会。

    保定铁塔坚持开门搞教育,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党委班子成员带队主动征求客户意见,联合三家电信企业开展“服务提升、成本压降”专项行动,通过与运营商共同规划、降低建设成本、提升共享率、存量站合同“零”涨幅、提高社会杆塔资源使用率等措施,助其降低电费、场地费等网络运行成本,仅电费一项预计年底前可为三家电信企业节约近千万元,受到了运营商的认可,彰显了主题教育效果。

    在国资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巡回督导组赴保定铁塔调研督导时,督导组现场考察了保定铁塔雪亮工程(公安综合治理)站点,观摩了能源业务展示中心、监控中心,杨高斐副组长对保定铁塔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并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落实网络强国战略、服务行业发展、服务国计民生等方面做出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