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2019房地产大佬日子真不一样 王健林王思聪心烦意乱许家印成大赢家

运营商财经网

关注

原标题:2019房地产大佬日子真不一样 王健林王思聪心烦意乱许家印成大赢家

更多资讯可登录运营商财经网(telworld.com.cn),也可关注微信公众号tel_world

运营商财经网 康锐/文

今年似乎是房地产大佬起起落落非常严重的一年,有的资产暴跌,有的把房产都卖了,有的出大事被拘,而最近最起码有三个事成为热点。

王健林的财富缩水与王思聪“被限制消费”

前首富王健林最近频频被媒体高度关注,不过,两人的事情不一样。

11月9日,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资料显示,上海市嘉定区人民法院对王思聪担任董事长的上海熊猫互娱文化有限公司发出限制消费令。

据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显示,上海市嘉定区人民法院于2019年08月12日立案执行申请人曹悦申请执行上海熊猫互娱文化有限公司其他合同纠纷一案,因熊猫互娱未按执行通知书指定的期间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给付义务,被采取限制消费措施,限制其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影响债务履行的直接责任人员、实际控制人王思聪不得实施高消费及非生活和工作必需的消费行为。被限制的行为则包括坐飞机选择二等以上舱位、旅游度假等9个方面。

而相关信息显示,王思聪欠款为1.5亿,与其实控的熊猫直播运营主体“上海熊猫互娱文化有限公司”相关。

王健林上热搜则是另外一回事。

11月7日,2019年福布斯中国富豪榜公布,令人瞩目的是王健林财富缩水682亿元。

这不得不让人感叹,这一年这一对父子不容易。

三个富豪榜许家印都排名靠前

与王健林父子成鲜明对比的则是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

同样是福布斯发布2019中国400富豪榜。其中,89位涉足房地产行业的富豪上榜,财富总值达2.25万亿元。许家印以1958.60亿元财富蝉联榜首。

之前10月份发布的胡润百富榜,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列百富榜第三,但在房地产企业中也仍然是第一。

而在10月30日发布的“胡润房地产企业家榜”中,61岁的许家印也蝉联房地产首富。

这其实是很厉害的,但一些媒体却老在说“许家印财富下滑16%”。

许家印被计算拥有财富2100亿元,在房地产大佬中名列第一,可是,一些人非要说“许家印没有成为中国首富”。这种评价无疑过于苛刻。

王思聪的奢侈消费观

实际上,同样是有钱,王健林与许家印都是比较节俭的,但富二代王思聪就不一样了。

他曾在北京举行办了一个小小的酒会,来参加的都是清一色的网红美女,酒会结束之后,算完帐好像消费了是300多万。

王思聪的豪车也多,据说车库里面有保时捷918、兰博基尼、宾利慕尚、劳斯莱斯等,这些车里面最便宜的就是迈巴赫S600,这可能就是他平时很少开出去的原因吧,

就连王思聪家的宠物都是奢侈待遇,狗链要爱马仕,不是斐泉水就塞牙。它有自己的iwatch,还住豪华酒店,就连吃的都是一般工薪阶层不敢想的。

王思聪买的鸭子是一种宠物鸭,名叫“柯尔鸭”,也可以叫“可达鸭”,这种鸭子长不大。成年鸭也才500克左右,也就是一瓶矿泉水的重量。但价格却并不美丽,一只鸭子价格大概5千到1万。

许家印则是由孤儿成长的富豪

那么,再来看看许家印自己怎么看待财富的,有一次他出席一个大会时回顾了自身的贫困经历以及成长历程,

许家印说,“没有国家的恢复高考政策,我就离不开农村;没有国家每个月给我14块的助学金,我就读不完大学;没有国家改革开放的好政策,就没有恒大的今天。”

据了解,他的老家在河南省周口市太康县高贤镇聚台岗村,在他刚刚八个月的时候,正遇上1958年至1961年大饥荒,母亲生病去世,从此他成了没有娘疼爱的孤儿,奶奶充当了母亲的角色。

许家印自己曾回亿说,“我出生在河南豫东一个最穷的地方,1岁3个月的时候,母亲得了病,没有钱看病,也没地方看病,就这样走了,我就成了半个孤儿。我是从小吃地瓜、地瓜面长大的,穿的、盖的都是补丁摞补丁。读小学时,村里的学校就只有几间破草房,课桌是用泥巴做的长条台子。上中学的时候,离家比较远,每星期背着筐去学校,筐里面装的是地瓜和地瓜面做的黑窝头,还有一个小瓶子,瓶子里面装着一点盐、几滴芝麻油和一点葱花。这就是我一周的口粮。一日三餐,每餐吃一个地瓜、一个窝头,喝一碗盐水。到了夏天,天很热,黑窝头半天就长毛了,洗一洗继续吃。”

1975年高中毕业之后,很不幸的正赶上取消高考,他几乎做遍了所有的农村工种,在家务农、开拖拉机、掏大粪、去邻村倒腾石灰……那种日子怎么说,就像深陷在生活的泥沼中,怎么也挣脱不出,一切都沉重而不可战胜。

好在1977年终于迎来了转机,断了好久的高考政策终于恢复了,许家印第一时间报名了高考,但是由于好久没有复习功课,第一年名落孙山,

于是,他又继续苦读了一年,很多时候寄宿在学校,带的干粮都变质发霉了,他也只能把霉点挂掉继续吃点,吃饱才有力气学习。

命运之神终于眷顾了他,这一次他考上了,他接到武汉钢铁学院的大学录取通知书,他攥住了这次逃离的机会,最后成功了。

回亿起当时的情形,许家印曾说,“1978年,我终于如愿考入武汉钢铁学院,成绩位列周口市的前三。接到录取通知书的时候,我收到了父亲的礼物———一块梅花表。读小学的时候,有天晚上,我跟父亲说,如果考上了大学,能不能送一块梅花表。没想到我父亲竟然答应了。十年后,父亲践行了他当时的允诺”。

最爱捐款的房地产大佬

正因为这种经历,许家印还看重另一个榜单。2018年7月,《2018福布斯中国慈善榜》显示,许家印以42.1亿元人民币的现金捐赠总额名列榜单第一。许家印经常拿这个说事,说明他的重视程度。

值得关注的是,许家印过去一年共捐赠16亿元,位列第三。主要包括向家乡周口捐赠6.5亿元支持其发展,目前到账2.1亿元,向广东扶贫济困日捐赠5亿元等。自2005年起许家印已连续15年荣登胡润慈善榜,历年总捐赠额超75亿。许家印目前持有恒大地产77%的股份,以财富2500亿元位列今年胡润全球富豪榜第26名。

许家印曾说,“有时候坚持一下,1000万就省下来了。而这1000万,能帮助多少人啊。我们富了,可是还有好多落后的地方,还有很多人没房子住,考上大学读不起。我有一种危机感,责任感。企业一定要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做一些善事,当然首先要在企业经营好的基础上”。

(责任编辑:康玲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