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元戎启行获CES 2020创新奖肯定,同步发布L4级自动驾驶传感解决方案

猎云网

关注

原标题:元戎启行获CES 2020创新奖肯定,同步发布L4级自动驾驶传感解决方案

【猎云网北京】11月9日报道

2019年11月8日,美国消费科技协会(CTA)公布了CES 2020 创新奖(CES 2020 Innovation Award Honoree)的获奖名单。

深圳元戎启行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元戎启行)自主研发的L4级自动驾驶全栈解决方案获得了CES 2020 汽车智能和交通(Vehicle Intelligent & Transportation)类别的创新奖。该方案也是此类别获奖产品中唯一获奖的L4级自动驾解决方案。

元戎启行获CES 2020 创新奖

CES创新奖由CES(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的主办方和组织者CTA发起。该奖的评审团由设计师、工程师和科技媒体人组成。评审团根据设计、功能性、消费者诉求、工程学以及产品与竞争对手相比较的情况对报名参加选拔的产品进行评选。

获得CES创新奖,代表CTA对参选产品在设计和工程方面的认可。CES创新奖每年评选一次,获得创新奖的产品可在CES Showcase上展出。CES作为全球顶尖的科技盛会,近年来也吸引着全球的自动驾驶相关企业参加。

在明年1月7号到1月10号举办的CES2020上,元戎启行也将以展商身份在拉斯维加斯会展中心南2馆2567展位(LVCC SouthHall 2Booth 25647)上展出L4级自动驾驶汽车,让来自全球各地的参展者见证来自中国的自动驾驶新军实力。

DeepRoute-Sense 传感系统

获奖同时,元戎启行同步发布L4传感解决方案——DeepRoute-Sense。元戎启行希望能通过这一解决方案,让更多的企业能实现快速的传感器部署,从而促进整个行业的蓬勃发展。

该解决方案包含了一个造型轻薄的车顶盒及领先的传感器融合的标定服务。其车顶盒由8个车载相机、3个激光雷达、GNSS等多类传感器及相应的通信与数据同步控制器组成。

元戎启行独立设计的车顶盒机械结构,具备突出的导流、散热和密封功能,即使面对深圳的高温、雨天天气,也毫无压力。该车顶盒与同类产品相比,有更轻的质量、更小的体积和更高的耐冲击性。

包括激光雷达在内,其主体高度仅约30cm。通过四个脚架,即可将该车顶盒轻松地安装到不同车型的车顶,完成传感器部署。

元戎启行自动驾驶传感解决方案

该解决方案采用了元戎启行自主研发的车载相机,具备防炫光、防鬼影和高可靠的信号灯检测功能。相比起工业相机,该相机不仅有更低的成本,还实现了更高的动态范围,不论是在白天强烈的阳光还是夜间远光灯的照射下,也能稳定处理好曝光,避免过曝现象,兼顾信号灯识别和周边场景的检测。

在车顶盒中,还有元戎启行自研的传感器数据处理器件——ADS同步控制器。该产品通过高精度的时间、空间同步,实现对相机、激光雷达、GNSS等多种传感器的海量数据的预处理与融合。

ADS同步控制器还支持DNN及SLAM硬件加速 ,可大幅提升计算效率。结合ADS同步控制器,不同品牌,不同型号的激光雷达皆可安装在车顶盒上,让企业在传感器选型上有更大的自由度。

元戎启行有着丰富的硬件研发及多传感器整合和设计能力,经过了大量的路测后,该解决方案的出色性能表现也得到了其合作伙伴的认可。

在2019年9月23号,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东风汽车集团)董事长竺延风就乘坐了由元戎启行和东风汽车集团技术中心合作研发的Robo-Taxi(自动驾驶出租车)在近15公里的公开道路行驶,并进行了全程直播。

该车在武汉周一的交通早高峰顺利地通过了高架桥、涵洞等复杂路段,中途遇到的两起交通事故、一次交通管制也都完美避开。

东风汽车集团董事长竺延风完成RoboTaxi行程

作为元戎启行向东风汽车集团技术中心提供的解决方案之一,该传感解决方案为Robo-Taxi采集了精确的路况和定位信息,为车辆感知和决策奠定了可靠的先决基础。从源头上保证了自动驾驶行程的安全、高效。

助推行业发展

目前,市场上还未出现前装的L4级自动驾驶汽车,包括Waymo在内的许多自动驾驶企业,都通过后装来实现自动驾驶车队的部署。

但由于并非每家研发自动驾驶的企业都擅长硬件相关技术,且目前市场上传感解决方案的服务选择少,导致许多研发自动驾驶的企业研发进展缓慢。

元戎启行的传感解决方案可应用于后装及半前装自动驾驶乘用车,在支持线控的乘用车上可以快速地实现无人出租车的改装部署。对于希望能快速部署自动驾驶的企业,有了该解决方案,则可以省去前期大量的传感器测试工作。

一体化的硬件设计,使得该解决方案能够适应不同的乘用车品牌和车型,这也将帮助企业节省大量的部署时间。

搭载元戎启行传感解决方案的RoboTaxi车队

根据著名研究机构麦肯锡预测,中国未来很可能成为全球最大的自动驾驶市场,至2030年,自动驾驶相关的新车销售及出行服务创收将超过5000亿美元。

在乘用车市场,到2030年,自动驾驶将占到乘客总里程的13%左右,自动驾驶乘用车数量将达到约800万辆。

但在此之前,市场还需要一段很长的研发、验证时间。从Tier 1、自动驾驶企业,到车企,都需要进行不断地测试、方案迭代,以确保自动驾驶车辆的安全。

元戎启行今日对外发布的传感解决方案,则为市场提供了一项成熟的服务,让更多研发自动驾驶的企业能更快地投入研发和落地,助推行业驶入发展的快车道。

推广:猎云银企贷,专注企业债权融资服务。比银行更懂你,比你更懂银行,详情咨询微信:zhangbiner870616,目前仅开通京津冀地区服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