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福特打造900马力全电动Mustang:证明EV也可以肌肉

cnBeta

关注

原标题:福特打造900马力全电动Mustang:证明EV也可以肌肉 来源:cnBeta.COM

据外媒报道,福特可能会推出混动版野马(Mustang),但其传奇小马车已经实现了全电动化,其在今年的SEMA车展上带来了一辆定制版全电动野马以此来以展示福特EV性能。据悉,这款Mustang Lithium由福特和Webasto联合打造,拥有超1000磅-英尺的峰值扭矩。

就外形来看,Mustang Lithium看起来很像它的汽油对手。不过福特在这辆EV的分隔板和后扩压器中融入了全新的Sankuer复合技术并为车身组件定制了碳纤维,另外它可以在引擎盖下看到Webasto罩,这样人们就可以知道究竟是什么驱使着这只野兽。

Phi-Power双核电动引擎配有双功率逆变器。800伏特的Webasto电池系统不仅能够提供1000多磅-英尺的扭矩,还能提供900多马力的功率。并且出乎意料的是,这辆车还有一个手动变速器--基于Getrag MT82打造的六速手动变速箱,因为通常情况下BEV基本都不会配备这种变速箱。

另外据了解,Mustang Lithium使用了Ford Performance半轴和一个Super 8.8 Torsen差速器,车胎方面则采用了20英寸Forgeline轻量级轮毂和米其林Pilot Sport 4S轮胎组合。前刹车用的则是谢尔比GT350六活塞刹车,Ford Performance Track Handling套件也包含在内。

在汽车内部可以看到一块10.4英寸触摸屏嵌入到仪表盘中。这是一块定制面板,提供了一个特殊的EV控制界面,这样驾驶者就可以在不同驱动模式--Valet(仆人)、Sport(运动)、Track(赛道)和Beast(野兽)之间切换。

除了扭矩和马力,福特并没有给出关于这款车的更多具体数据,只表示人们应当期待这款EV惊人的四分之一英里加速。

福特很清楚,Mustang Lithium是今年为SEMA推出的一款一次性定制车,至少不会以目前的形式投入生产。然而这款EV的作用是作为福特和Webasto在电池和热管理方面合作的试验台。这一点非常重要,因为这家汽车制造商看重的是高性能电动汽车而不仅仅是节能。

据悉,首款新款福特EV将于本月晚些时候发布,这是一款受野马启发的电动SUV。另外福特公司还表示,他们还在研发一款全电动的F-150卡车,不过这还需要几年的时间。不过在那之前,福特将会先在2020年推出混动版F-15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