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麻省理工研发新款机器人 可以像植物一样生长

cnBeta

关注

原标题:麻省理工研发新款机器人 可以像植物一样生长 来源:cnBeta.COM

麻省理工学院的机器人专家开发了一种新型机器人,该机器人肢体有些像植物,在举起重物之前可以自我生长,穿过狭窄的空间。这种自行车链条式的手臂显然足够灵活,可以在或多或少的空间中找到自己的路,它的刚性足以提升负载或施加扭矩。链条沿着互锁的3D打印块拉动而延伸,当固定在一起时,它们会延伸臂。

绞盘用于转动链条,通过一组电机将链条送入,这些电机可以编程将打印块锁定为不同的配置。通过将一些块锁定在一起,而将其他块解锁,可以使手臂以不同的形状和方向生长。一旦任务完成,机器人可以缩回手臂,并以不同的配置重新伸展,以适应新的任务。

机器人旨在解决“最后一只脚的问题”,本质上是机器人到达目标位置后如何处理任务的问题。尽管机器人可能会花费绝大部分时间来旅行,但如果机器人无法在到达目的地时执行任务,那将毫无用处。

另外,MIT研发者还指出了这种机器人更多日常的用途,例如伸手拿到架子后方的东西或进入车辆发动机进行维护。麻省理工学院研发者表示,打开发动机顶盖后,必须足够灵活以便左右转动才能到达机油滤清器,然后必须提供足够坚固的工具以扭转机油滤清器盖以将其卸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