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喵博士资讯 | 成都成为全国首个5G千兆&光网千兆城;联想集团第二季度营收948亿人民币

通信世界

关注

每日喵资讯

2019年11月7日

数字信息

百度第三季度营收281亿元

今日,百度公布了2019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报告显示,百度实现营收281亿元人民币,与去年同期(282亿人民币)相比基本持平,与上一季度相比增长7%;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Non-GAAP),归属百度的净利润达到44亿元人民币。

数据显示,9月百度App日活跃用户达1.89亿,同比增长25%;百度智能小程序月活跃用户达2.9亿,同比增长157%。在AI领域,小度助手增长迅速,9月交互数超过42亿次,是去年同期的4.5倍以上。9月,百度首批45辆Apollo自动驾驶出租车队在湖南长沙正式开启试运营。近期,百度在武汉获得15张自动驾驶路测牌照,在河北沧州获得30张载人测试牌照,百度自动驾驶路测牌照总数达150张,占中国全部获批自动驾驶路测牌照一半以上。

联想集团第二季度财报:营收948亿人民币,净利润同比增长20%

中国数字经济领导企业联想集团今日公布截至2019年9月30日的19/20财年第二财季业绩。本季度联想集团取得了强劲的业绩增长:季度营收948亿人民币,实现连续9个季度同比增长;税前利润21.7亿人民币,同比增长达到45%。净利润实现14.2亿人民币,年同比增长达到20%。

联想集团持续推动了整体营收和利润的双增长。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表示:“二季度,我们非常高兴地看到联想的增长动能持续加速,证明我们的智能化变革战略方向正确清晰,执行坚定有力。尤其在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经贸环境中,我们仍成功取得强劲的财务表现,彰显了我们对持续创新的承诺,对遍布全球180个市场的客户的承诺,和我们致力于实现‘智能,为每一个可能’公司愿景所付出的不懈努力。”

四面来声

对无限流量老用户反悔降速 :美国运营商AT&T被罚6000万美元

FTC在本周二宣布,AT&T同意支付6000万美元(约合4.19亿元人民币)的罚款以解决持续了5年多的法律纠纷。

纠纷中,那些在2011年前参与了AT&T“unlimited(无限套餐)”计划的数百万消费者指出,AT&T误导用户,并且进行了降速,导致浏览网页、播放视频变得很困难。

这6000万美元将存入一个可信基金,用于对2011年前签署了无限套餐且遭遇限速的用户进行赔偿。此外,AT&T还被禁止以“无限套餐”的名义却添加流量或网速限制。

其实在2015年,AT&T同样因为未事先通知就对无限套餐消费者降速被罚1亿美元。

Orange罗马尼亚率先推出5G套餐计划

据Orange官网11月5日讯,Orange罗马尼亚将成为Orange集团中首个推出5G套餐的运营商,主要覆盖三个城市,其他城市将在2020年陆续开放。5G套餐包括无限流量和通话时长、9GB的欧盟移动漫游数据包、免费音乐包和电视套餐,售价25欧/月(约合195元人民币/月)。此外,用户还可以以47欧元/月(约合365元人民币/月)的价格购买为期24个月的三星Galaxy S10 5G旗舰智能手机5G套餐包。Orange罗马尼亚还推出了号码共享服务,用户可以在多个设备上使用同一个号码,无需蓝牙和Wi-Fi。

消息简报

中国电信诺基亚爱立信等厂商采购5G无线主设备

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中国电信与诺基亚、爱立信、三星、戴尔等4家国际合作伙伴达成采购合作意向。采购范围涵盖5G无线主设备、LTE无线主设备、路由器、网关、EPC、服务器、手机终端等设备及服务。根据协议,中国电信与各供应商在5G、云计算、光宽等多方面达成的深度合作意向,有助于中国电信进一步提高基础通信设施建设水平。

成都成为全国首个5G千兆&光网千兆城

近日,四川举行了5G千兆&光网千兆正式商用发布会,成都成为全国首个5G双千兆+全面商用的城市。

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局长王锐表示,5G双千兆+在成都的全面商用,将为城市管理、产业发展和社会民生赋能,助力成都开启美好信息生活新篇章。

成都市将继续以5G和千兆网络部署为基础,推动5G双千兆与垂直行业的深度融合,以平台汇聚为核心,构建融合创新的产业生态圈,以产业提升为主线,加快构建具有成都特色的5G双千兆+产业生态体系。

责编/版式:王禹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