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市值跌落约80亿港元后 宝宝树的困境根源在哪?

运营商财经网

关注

原标题:市值跌落约80亿港元后 宝宝树的困境根源在哪?

更多资讯可登录运营商财经网(telworld.com.cn),也可关注微信公众号tel_world

运营商财经网 八卦叨/文

近日,相关人士表示,9月起宝宝树开启了人员调整,有部分员工被相继约谈,CEO王怀南已经淡出管理团队,王怀南目前很有可能已经加入美国电子烟企业Juul。

宝宝树的人事变动引起了市场关注,对此宝宝树表示消息不属实,确有人事(高管)变动,但CEO没有走”。

作为互联网母婴企业,宝宝树自2007年成立以来,经过20亿元的亏损后。在赴港上市后,达到了市值115.32亿港元,而在近期,市值跌落至不足40亿港元。据宝宝树上半年报显示,宝宝树2019年上半年营收2.4亿元,同比下降40.9%;期内净亏损9834.2万元。半年报指出,宝宝树方面预计,其将在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期间进一步亏损。

对此,宝宝树方表示亏损预计原因在于国内市场经济环境持续下滑带来的广告客户预算收紧,电商系统整合后需要时间培养用户以及进一步增加营销开支。

拥有垂直母婴平台的流量,阿里电商平台的加持,却出现过度依赖广告业务,且电商业务也大幅下跌,这无疑让市场失望。

宝宝树,12年的耕耘,没有将广告、电商、内容付费、早教、大健康及金融在内的六大商业模式概念进行变现,在原创内容上的欠缺,在各大平台纷纷入驻母婴行业后,又如何再次拥有用户粘性呢?

(责任编辑:汪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