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美地置业挥刀“斩”贪污高层 却还被曝出多次违规事件!

运营商财经网

关注

原标题:美地置业挥刀“斩”贪污高层 却还被曝出多次违规事件!

更多资讯可登录运营商财经网(telworld.com.cn),也可关注微信公众号tel_world

运营商财经网 方悦/文

近日,美的置业发布了一则集团反腐公告,称包括区域公司副总、项目营销经理、置业顾问等在内的数名员工集体舞弊,利用职权牟利。目前,已有6人被当地公安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美的置业决定对其进行开除处理,并处经济负激励17万元。

据公告显示,审计风控中心接到举报并查实:原某区域公司副总经理代某,原某项目营销经理欧阳某某,串通下属置业顾问高某等5人利用销控操控房源,对外加价销售牟取非法利益超百万元;原某区域公司某城市公司总经理胡某某,任职涉案项目总经理期间,利用职务便利,要求营销经理为其操控房源,牟取非法利益,数额较大。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地产反腐不断,万达集团和复星集团刚刚出现反腐大案。但是,美的置业远不止出现这一次违法乱纪行为,美的置业在各地开发的项目维权不断,频繁被监管部门点名。

据运营商财经网了解,仅2018年,美的置业风险控制中心便查实违法违纪案件9起,其中达到刑事立案标准的5起,其他严重违纪案件4起;涉及查处的违纪违法人员共19人,追缴非法所得近500万元。

2018年11月14日,贵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门户网站发布《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关于2018年第三季度全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建筑市场监督执法检查贵阳市情况的通报》显示,美的·国宾馆三期一标、美的·国宾馆三期三标出现在通报名单中。

2019年2月15日,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网站发布《关于公布2018年第四季度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项目考评不合格名单的通知》显示,美的置业株洲项目美的·雪峰(一-三期)考评等级不合格,考评得分仅42.06分。

2019年6月,河北省住建厅通报11起典型违法案件,邯郸市恒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被点名,存在问题是未办理施工许可证擅自开工建设。邯郸市恒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目前有两个股东,石家庄美的房地产开发公司是其中之一,持股比例为60%,而石家庄美的是美的置业的全资子公司。

施工方面多次登上监管黑名单,其房屋质量屡遭诟病也就不足为其了。内部高层腐败,外部房屋质量不过关,美的置业作为美的系成员企业,何享健成为继王健林、郭广昌之后的又一地产反腐大案操刀手。

(责任编辑:方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