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复星集团惊现地产反腐大案 几年前董事长郭广昌失联案再被提及

运营商财经网

关注

原标题:复星集团惊现地产反腐大案 几年前董事长郭广昌失联案再被提及

更多资讯可登录运营商财经网(telworld.com.cn),也可关注微信公众号tel_world

运营商财经网 八卦叨/文

 

近日,复星集团被曝以整肃内部贪腐的名义,将一个子公司副总裁及其两名下属移交相关部门。前不久万达王健林反腐刚过去不久,复星集团再次将地产反腐聚焦到了台前。同时,关于董事长郭广昌的传闻也甚嚣尘上。

 

据运营商财经网了解,最新被爆出的复星集团反腐中,涉及的关键人物是海南亚特兰蒂斯商旅发展有限公司副总裁,这家公司是复星旅游文化集团旗下重要公司,运营着海南的一家超豪华酒店及其周边项目。

关于腐败流程,三人将海南的一个房地产项目的部分公寓和别墅加价出售给购房者,以此获利近两亿元。有意思的是,复星旅文旗下海南亚特兰蒂斯商旅发展有限公司2018年一年的净利润也不过是3亿元,可是这个副总裁却能为自己捞近2亿,可见给别人干还是给自己干,结果真不一样。

值得注意的是,复星这次以”整肃内部贪腐“的名义对外公开此事,非常高调,很奇怪。以前复星是怕提腐败这两个字。主要是2015年12月10日傍晚起,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失联的消息不断升温。当时不仅是复星系公司的一次大震,还差点酿成了资本市场最大的黑天鹅事件。

不过很快,复星医药发布公告,称郭广昌正协助调查,可适当参与复星集团决策,一纸公告消除了复星集团因郭广昌失联导致的严重危机。后来,郭广昌回到公司并广泛露脸,危机彻底解除。

运营商财经网的记者认为,商业地产腐败案高发,人人自危的情况下更应当小心行事。

(责任编辑:方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