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中电信7月移动用户达3.25亿 5G布局或与联通共享共建

新浪科技综合

关注

原标题:中国电信7月移动用户达3.25亿 5G布局或与联通共享共建

运营商财经网 刘庆/文

近日,中国电信公布了2019年7月份运营数据,从数据上来看4G与宽带用户规模都稳定增长,中国电信表示将积极探索和推进5G网络基础资源的共建共享。

7月4G用户净增313万户

数据显示,今年7月,中国电信净增移动用户232万户,总数达到3.25亿户,环比增长0.7%。其中,净增4G用户313万户,总数累积达到2.69亿户,环比增长1.17%。

固网业务方面,有线宽带用户净增80万户,累计达到1.5亿户,环比增长0.5%。

从7月份运营数据来看,中国电信4G、宽带用户规模整体呈持续上升状态。8月20日,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也已相继亮出7月份运营数据,从4G净增用户来看,中国电信略微高于中国联通,但中国移动的4G用户当月净增739万户,在三家中领先。

持续推进5G建设或与联通共建共享

8月22日,中国电信发布2019年上半年经营业绩,其表示将积极探索和推进5G网络基础资源的共建共享,努力降低网络建设和运维成本。与此前中国联通中期业绩会上,王晓初表示明年5G将开始进入投资高峰期,目前中国联通正在与中国移动、中国电信谈合作相呼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