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美国:科技独角兽Slack登陆纽交所

新浪科技综合

关注

来源:北京商报

美国:科技独角兽Slack登陆纽交所

周四,美股投资者将再迎来一只科技独角兽—— Slack Technologies Inc。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该办公沟通软件提供商将于周四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估值157亿美元,这一估值是基于每股26美元的参考价。值得注意的是,Slack是继Spotify之后第二家采用直接上市方式进入到公开市场的公司。

知情人士称,Slack股票的开盘价格预计将大幅高于这个参考价。由于是直接上市,公司只是将其现有的股票放到公开交易所流通,而不会筹集资金。因此,Slack也不用像传统IPO那样敲定发行价。不过,如果Slack的股票在上市之初下跌,它也将面临没有承销商来支撑价格的风险。

在Slack之前,Spotify 已经在2018年4月上市,成为当时唯一一家通过直接上市进行公开交易的大型公司。据知情人士透露,Airbnb也与潜在顾问就明年直接上市进行了沟通,但尚未作出最终决定。这也使得Slack的上市备受关注。

监管文件显示,在5月份的私募市场上,Slack的股票平均交易价格为26.82美元,即完全摊薄估值约为160亿美元,但最近几周的交易价格高达31.50美元。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