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视觉中国否认恢复上线

新浪科技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魏蔚)针对“视觉中国小范围恢复上线”的消息,视觉中国4月21日公开回应:公司阶段性内部整改测试已结束,网站并未恢复上线。

4月21日,有报道称,视觉中国官网已经小范围恢复上线,部分有效账号可正常登录,但图片下载尚未恢复。报道援引相关人士消息称,视觉中国下载功能拟于下周一(4月22日)正式恢复上线。北京商报记者登录视觉中国发现,目前首页仍只显示“网站维护公告”。

同日下午,视觉中国通过官方微博回应,“实际情况为公司进行阶段性内部测试并已结束,网站并未恢复上线。我们再次向社会郑重承诺:将严格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要求继续整改,整改不到位不恢复网站服务”。

4月11日,视觉中国因“黑洞照片”引发一系列质疑,当日天津市网信办依法约谈网站负责人,责令网站立即停止违法违规行为,要求网站全面清查历史存量信息,全面整改。4月12日,视觉中国暂停官网访问。天津市网信办成立工作监督组进驻视觉中国网站,就存量信息、日志留存、信息审核等方面进行督导检查,指导督促视觉中国整改。

同为图片素材交易平台的全景网络和东方IC曾短暂关闭官网,但视觉中国仍陷入版权漩涡。4月19日,视觉中国被监管部门“从重”处罚,罚款30万元。相比风波之前,视觉中国股价下跌23.4%,市值蒸发超45亿元。中国政法大学知识产权中心特约研究员赵占领认为,单纯从罚款金额来看,对视觉中国的影响并不大,但是这个处罚代表着监管部门对其部分违规行为的认定,也表达了监管部门从严整顿视觉中国的决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