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直击|拼多多被指支持刷单:用电子面单虚假发货免处罚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3月7日晚间消息,新电商平台拼多多今日在“安利”电子面单时引发质疑,称“100%使用拼多多电子面单的订单,可免除虚假发货的流量处罚”。有网友认为,此说法证明拼多多在公然支持“刷单”。拼多多官方暂未回应。

《拼多多商家服务》官方公号今日发布更新,在“安利”电子面单时提到:“虚假发货可以免流量处罚,即从现在开始到3月31日,100%使用拼多多电子面单的订单,可免除虚假发货的流量处罚。除此以外,使用拼多多电子面单的订单物流时效异常、与物流相关的投诉都可以免除流量处罚”。

“也就是说,只要使用了电子面单,就可以进行刷单,反正拼多多也不会处罚”,有网友对此提出质疑。

拼多多相关人士告诉新浪科技,上述信息是为提醒用户使用电子面单的好处,可以100%兼容平台业务,不易发生相关风险,“其他处罚照旧,只是免除流量处罚”。

截止目前,拼多多官方尚未作出回应。

公开资料显示,拼多多电子面单是由拼多多平台和快递公司联合向商家提供的一种通过热敏纸打印输出纸质物流面单的物流服务,目前支持6家快递公司。其意义在于兼容自己平台业务,节约成本并提升效率。

关于刷单、虚假发货及虚假交易,新浪科技分别查询了淘宝和京东细则。

《淘宝规则》第61条写明:卖家进行虚假交易的,淘宝将对卖家的违规行为进行纠正,包括删除虚假交易产生的商品销量、店铺评分、信用积分或商品评论等不当利益;情节严重的,淘宝还将下架卖家店铺内所有商品。

《京东开放平台商家违规积分管理规则》第2条写明:前四次违规做删除销量、评价处理,虚假交易占比过高将关店处理。(韩大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