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缠斗美团 滴滴外卖下一站南京

新浪科技综合

关注

来源:北京商报

缠斗美团 滴滴外卖下一站南京

北京商报讯(记者 郭诗卉 魏蔚)5月24日,滴滴外卖通过官方微信宣布,将于6月1日进驻南京。滴滴外卖表示,将在南京加强食品安全和配送安全,执行食品卫生安全准入制度,并与南京交警合作为用户提供配送服务。南京也成为继无锡之后,滴滴外卖进驻的第二个城市。在很多业内人士看来,滴滴外卖南京开城还有更深的意味,南京是美团打车第一个上线的城市,因而此举也意味着滴滴外卖将与美团点评在南京市场开启全面火拼。

在滴滴外卖公布的开城海报上,可以看到南京的城市地标“夫子庙”和特色美食“牛肉锅贴”,充满了南京本地风情。同时,海报还在显著位置标注了开城日期——6月1日。滴滴外卖也在开城消息中表示,在此前滴滴外卖进行的“下一站开城投票”中,南京以86455票位居第一,而滴滴外卖也将为所有给南京投票的小伙伴准备特殊的“开城福利”。

继无锡之后,滴滴外卖的下一步动向一直引人关注。滴滴外卖曾在4月12日发布消息称,“不必来无锡,我们去找你,滴滴外卖全国开城在即”,并晒出了9张宣传海报,暗示滴滴外卖即将在9个城市上线。不过,当时滴滴外卖并没有明确指出是哪9个城市。4月27日,滴滴外卖又发起了“下一城去哪儿”的票选活动,声称将选择权交给用户。截至5月18日活动结束时,南京、北京和成都成为票选前列的3个热门城市,其中南京用户呼声最高。

作为外卖行业的新兵,滴滴外卖4月1日首度进驻无锡开始试运营,并于4月9日在无锡正式上线,期间已经与美团外卖产生了不小的“冲突”,二者为争无锡外卖“第一”也上演了一场口水战。随着无锡外卖市场竞争加剧,“外卖补贴大战再起”、“外卖平台涉嫌不正当竞争被约谈”等消息也相继传出,让无锡外卖市场一时间变成热门话题。

时隔两个月,滴滴外卖将南京作为第二个进驻城市,这在很多业内人士看来也颇具深意。首先,是因为滴滴外卖在无锡已经成功引起了各界的注意,无论是正面还是负面都提升了滴滴外卖的知名度,这对于滴滴外卖下一步扩张会起到不小的帮助作用,而且无锡与南京相距不远,并同属于江苏管辖,滴滴外卖在无锡运营的这段时间也已经帮助滴滴外卖熟悉了当地对于外卖平台的监管政策,有助于滴滴外卖在南京顺利上线。另外,南京是美团打车第一个上线的城市,滴滴外卖进驻南京,也将与美团在外卖及打车领域全面对抗。

有分析认为,滴滴外卖在无锡上线两个月后,已经积累了一定的在外卖平台运营方面的经验和教训,这对滴滴外卖接下来的快速扩张有很大的帮助。但从滴滴外卖与美团外卖在无锡的表现来看,滴滴外卖的扩张之路也将面临着来自美团外卖以及饿了么的竞争压力,毕竟美团外卖与饿了么在外卖市场的布局更加成熟、稳固,滴滴外卖想要撼动这块市场,须在商户及配送端下更大的功夫,同时也难以避免用补贴的方式向平台引流。

事实上,滴滴外卖下一步的布局也已经显出端倪。滴滴配送消息显示,除无锡之外,南京、长沙、福州、济南、宁波、温州、成都、厦门、泰州是可选择城市,其中南京、成都已开放骑手招募。 白杨/制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