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夏威夷火山喷发产生甲烷气体 引燃冒出蓝色火焰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网5月24日电 据外媒报道,夏威夷基拉韦厄火山已持续喷发十余天。火山喷发产生大量甲烷气体,并引发一种新现象——甲烷被高温引燃,出现蓝色火焰。

基拉韦厄火山喷发以来,夏威夷大岛当地出现超过20条熔裂缝。美国地质勘探局23日公布的夜间照片显示,在大岛的Leilani Estates街区,有蓝色火焰从熔岩裂缝中喷出。

报道称,熔岩在被掩埋,或是引燃植物后,会产生甲烷气体。美国地质勘探局的科学家表示,火山产生的甲烷气体在地下流动,当遇到熔岩裂缝后,就会渗透到地上。

科学家还称,如果“困”在地下的甲烷被点燃,还会引发爆炸。爆炸能炸裂土石,将土石崩至数英尺远。

目前,夏威夷郡已经下令Leilani Estates地区的大约2000人撤离。此外,火山喷发已经造成夏威夷当地50栋建筑被毁。有一人被飞溅的熔岩击中,伤情严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