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芯片门”持续发酵 英特尔目前面临32起集体诉讼

环球网

关注

去年年底爆发的Meltdown(熔断)和Spectre(幽灵)两大CPU漏洞仍在持续发酵,作为受影响最严重的处理器厂商英特尔无疑时刻处于风口浪尖上。公司在积极联合Google、Canonical、微软、苹果等公司部署修复补丁的同时,还面临用户的诉讼赔偿。根据英特尔公司近期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披露,目前公司正面临32起集体诉讼。

这32起诉讼包括30起集体诉讼以及2起证券集体诉讼。集体诉讼人通常认为英特尔披露的漏洞知识存在误导,而且相关的补救措施对性能产生了负面影响。

英特尔在文档中写到:“证券集体诉讼原告主要代表在2017年7月27日至2018年1月4日期间购入英特尔股票的用户”,并称英特尔和某些官员违反证券法,违规发布了关于英特尔产品和内部控制的说明,让投资者认为这些安全漏洞是虚假或者存在误导性的。

不过英特尔方面对所有主张提出了异议,并打算积极的参与诉讼。不过公司也表示目前并没有评估这些集体诉讼对公司的财务影响。此外,有三名股东声称英特尔的一些董事和官员存在内幕交易,但是英特尔目前并没有置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