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微软折叠手机已经有原型机 有望年底上市发布

TechWeb

关注

微软从来没有公开承认放弃了智能手机业务,此前他们曾经收购了诺基亚的移动部分,将Lumia系列变成了自己的品牌,之后传闻在开发Surface Phone系列手机,虽然对此微软一直表示沉默,但从种种迹象表明,他们都没有放弃。

前不久微软正在开发折叠屏幕手机的消息不胫而走,之后大量的设计图和专利图片显示,他们已经为这款手机做了很多准备工作。现在国外媒体报道,微软开发的这款折叠手机代号为Andromeda,正在加速运转阶段,也就是说他的开发速度比一般硬件产品要快得多。

另外这款手机已经进入了原型机阶段,意味着很快就会有早期原型机出现,但能否被曝光还不好说。而且已经发放给零售商和运营商伙伴进行测试了,最快有望今年年底就上市发布。

实际上折叠屏幕手机意味着柔性OLED屏幕的最新应用方式,相比传统的手机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毕竟现在的直板式手机已经审美疲劳,很难有大的设计突破。不过微软这款产品虽然可以视作手机,但应该是一款更重视全面应用的Windows平台产品,与笔记本电脑非常相似,只不过尺寸只有手机大小。

据说,这款产品已经放弃了英特尔的平台,而使用了高通公司的骁龙845处理器。操作系统使用ARM架构版本的Windows Core OS,但同时可以支持Win32软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