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维珍银河完成第七次无动力滑翔飞行测试试验

新浪综合

关注

来源:cnBeta

据外媒报道,日前,维珍银河的载人飞船VSS Unity完成了它的第七次无动力滑翔飞行测试。飞行员Mark “Forger” Stucky和Michael “Sooch” Masucci驾驶飞船在加州莫哈韦上空进行了一系列的演戏。

在这个过程中,飞船达到了0.9马赫(690mph)的跨音速速度--几乎是在无引擎情况下能够达到的最高速度。

1月11日的飞行是Unity一系列演戏飞行最近的一次。据悉,Unity是VSS Enterprise的替代飞船,后者则在2014年的一次空中事故丢失。

早前几个月,维珍主要是对飞船的设计进行了实地测试,而这次则是为了让Unity接受更大加速度负荷的考验并模拟出动力飞行的条件、测试修改过的设计方案以及推动飞船的性能极限。

据维珍银河自己披露,他们这次让Unity运载了与飞船所需燃料重量相当的压载水。跟以往一样,飞船在22000英尺的高空投弃压舱物,然后模拟出返回时的重量。这使得整个测试不但模拟出了上升的条件还模拟出了着陆时的条件。

此外,这次飞行还标志了VSS Unity首次在飞行中使用了热防护系统(TPS)。TPS能在超音速飞行过程中能让飞船免遭空气摩擦的影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