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英特尔CEO在芯片漏洞曝光前抛售股票 SEC将调查

新浪综合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来源:cnBeta

上周震荡科技圈的消息莫过于英特尔公布CPU芯片底层存在严重漏洞,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正在调查英特尔CEO科再奇(Brian Krzanich)提前抛售大量股票的行为。

漏洞事件爆发后英特尔的股价一度疯狂下跌,谷歌曾在上一年通知了英特尔他们的处理器存在问题,英特尔CEO科再奇则在2017年11月底就抛售了手上持有的大量股票(现在剩下25万股,雇佣协议的最低要求),这些股票价值2400万美元。

英特尔目前面临着因CPU底层漏洞事件的多起诉讼。据Gizmodo报告说,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俄勒冈州和印第安纳州三个州的的法院已经接到了对英特尔的起诉。这三个都是大规模的集体诉讼,理由包括英特尔延迟披露这些CPU底层漏洞/消费者受影响几个月后才知道这些漏洞,美国证监会也开启了对英特尔CEO提前抛售大量股票的调查。科再奇目前真处于极大的舆论压力中。

“Meltdown”和“Spectre”会对英特尔的处理器,甚至是AMD、ARM造成重大威胁,早在2005年,研究人员就开始讨论芯片的安全弱点。随后,不断有研究人员发现英特尔芯片的内核存在安全隐患,谷歌22岁神童霍恩已经在去年4月份独立发现了“融化”和“幽灵”漏洞。

在得知芯片漏洞后,英特尔与微软公司、谷歌公司等大型科技公司合作,花费了几个月时间秘密开发更新修复漏洞,最终才公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