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英特尔CEO在“芯片门”前抛售股票 律师发起集体诉讼

新浪综合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来源:cnBeta

最近几天,英特尔饱受着处理器安全漏洞的负面新闻困扰,股价也应声下跌了不少。此外由于CEO在漏洞公开披露前抛售了价值数百万美元的股票,投资者们对该公司的愤怒情绪就更加控制不住了,这也促使一名专门从事证券业务的律师对该公司及其高管展开欺诈调查——即便该公司已经出面否认。这些年,来自宾夕法尼亚州的Howard Smith律师已经向多家企业发起过集体诉讼。

Howard Smith表示,其律所已对英特尔及其高管展开调查。受漏洞披露事件的影响,该公司股价在开盘后,从峰值的46.83美元、暴跌了7%(当前在43.68美元)。

据悉,本次调查将将着重于英特尔CEO Brian Krzanich去年11月抛售大约89万份股票一事,因为该公司当时已经知晓其处理器中存在Spectre和Meltdown漏洞。

根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Krzanich有超过644143份期权(每股价格在13~26美元之间),然后在每股高于44美元的时候抛售。Motley Fool指出:

虽然行使期权并不罕见,但有趣的是Krzanich竟然多抛售了245743股,只剩下公司章程所规定的最低限额——25万股。

在“芯片门”事件曝光前,记者Ashraf Eassa在去年12月份是这么说的:

这件事给我们的感觉是,Krzanich本人对公司股票的表现很没有信心,这可能是看淡了接近中期的商业前景、或者更加负面的展望所致。

对于此事,一名英特尔发言人在接受Gizmodo采访时称:“本次交易与处理器问题没有关联,它是根据预先安排的一份股票自动销售方案(10b5-1)进行的”。

据悉,10b5-1就是为了防止高管们出线提前抛售的内幕交易而制定的,任何2015年之后的期权都可以这么执行。

然而根据SEC的文件,Krzanich是在10月30号那天行使的10b5-1——该公司早在5个月前的6月1日,就已经被告知了相关漏洞!

最后,尽管英特尔坚称芯片中存在的固有漏洞同样困扰AMD和ARM——但现实是,这仅限于Spectre漏洞。目前已知的是,Meltdown漏洞仅影响英特尔的处理器产品。

[编译自:Neowi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