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比特币耶稣”:升至19000美元的比特币已是烫手山芋

界面

关注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来源:界面新闻 郑超前

2017年1月份,比特币的价格是1000美元左右。相比2016年初的400美元,比特币的价格涨了一倍有余。

当时,盛宝银行的首席经济学家Steen Jakobsen表示:“我们认为比特币今年将从目前的价位涨至2100美元的水平。”

如其所言,比特币的价格在今年一路猛涨。

9月份,随着监管部门介入,国内三大虚拟货币交易平台比特币中国、火币网、OKCoin币行相继宣布停止交易业务。

但这却依然没能阻止比特币价格不断上涨的势头。12月8日,GDAX的报价一度突破19000美元,比特币的价格在年内疯狂上涨了19倍。

据美国财经网站CNBC报道,12月11日,加密货币交易公司Octagon Strategy的董事总经理戴夫•查普曼(Dave Chapman)表示,随着比特币继续获得更广泛的接受,比特币价格在2018年年底前可能突破10万美元。这也是迄今为止有关比特币未来价格的最大胆预测。

此前,查普曼一直看涨比特币,今年8月比特币价格只有4000美元左右时,他就成功地预测今年年底前将升至1万美元。

比特币早期投资者、据传持有30万个比特币、有“比特币耶稣”之称的罗杰·维尔Roger Ver)赞同了比特币短期内继续大幅上涨的可能性,但他认为这种加密货币的炒作性已远远超过了其可用性。

“我认为比特币在短期内将上涨更多,但它已不再是一种加密货币。比特币目前已成了一个‘烫手山芋’游戏,这个游戏可能持续很长一段时间,很多人会投入大量资金,甚至可能持续几十年。但其作为货币的可用性已被毁掉了。”罗杰-维尔表示:“我对比特币的未来非常、非常担忧。”

目前,比特币价格涨至19700美元后大幅回落,但价格依旧稳定在了16000-17000美元之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