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特朗普称美国宇航员将重返月球 为登陆火星打基础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消息,据《纽约时报》网站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近日在白宫签署法案,授权美国宇航局代理局长小罗伯特·莱特福德(Robert M。 Lightfoot Jr),要求后者“领导一项创新性的太空探索项目,让美国宇航员重返月球并最终抵达火星”。

在副总统迈克·彭斯以及退役宇航员等人的陪同下,特朗普宣称这项计划将是在月球建立基地的第一步,并为“未来飞往火星,乃至更多星球的任务”奠定基础。

他说:“今天我所签署的法案将把美国的航天关注点转移到载人航天和发现上来。这标志着自1972年以来,将美国宇航员重新送上月球并开展长期探测和利用的重要一步——这一次,我们将不仅仅是去插一面旗帜或是留下几个脚印那么简单了。”

白宫副新闻秘书霍根·吉德利(Hogan Gidley)周一表示,总统是在查阅了由国家太空理事会(NSC)提交的各种推荐方案之后做出的这一决定。他表示:“总统将改变我们国家的载人航天政策,以便帮助美国成为太空领域的驱动性力量,从宇宙获取新知识,孕育新技术。”

吉德利表示,这项法案“将让美国宇航局的关注重点重新回到其核心任务,那就是太空探索上来”。

特朗普此前已经提名来自俄克拉荷马州的共和党国会议员吉姆·布莱登斯坦(Jim Bridenstine)作为新一届的美国宇航局局长人选,但尚需要国会最终批准。

彭斯和特朗普在竞选时就曾经许下诺言,如果当选,他们将把美国宇航员重新送上月球。

2016年一次在肯尼迪航天中心的竞选活动上,特朗普曾经誓言要“将美国宇航局从一个近地轨道运输机构的身份中解放出来”,而将主要精力集中于太空探索方面。他说:“在我的领导下,佛罗里达和美国将在太空探索中一马当先!”

而在出席第一次国家太空委员会会议时,副总统彭斯曾经表示,特朗普政府“将把美国宇航员送上月球,不仅仅是去留下脚印或是插一面旗帜,而是要建立一个未来飞往火星甚至更遥远地方的前进基地。”

彭斯表示:“月球将是一块垫脚石,一片训练场,一个提升我们商业与国际合作伙伴的能力,将美国的航天事业重心转移到载人太空飞行上来。”(晨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