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32位iOS应用明年将下架 准备好换新iPhone了吗?

界面

关注

来源:界面新闻 饶文怡

不想换新版iPhone的用户们,从明年开始可能要重新考虑他们的选择了。

日前,苹果公司宣布了一个新规则,当中提到,iOS 11将从2018年1月1日开始,全面停止支持32位的应用程序。这意味着接近20万个现有的应用程序将在明年开始无法下载和使用。数据显示, App Store应用商店里目前至少还有18.7万款32位应用,占iPhone应用总数的大约8%。

对此,苹果方面的解释是,只有64位的应用才能够解放出iOS系统的真正性能,从而提升用户的体验。现在来看,App Store中的32位应用实际上也已经越来越少了,用户也越来越难在推荐位中看到32位的应用。

实际上,苹果公司从今年上半年就已经开始暗中推广64位的应用。4月初的时候,苹果更新了它们自家的视频制作程序Clips,但是有细心的用户发现,这款应用支持只64位设备,一些老版本的iPhone换言之将无法使用Clips。而后,苹果方面也在用户更新系统后发出提示,称32位的应用未来将不被iOS系统的新版本兼容。

目前来看,在iPhone的产品体系下,最早的一款64位型号是iPhone 5S,而iOS 11系统也仅仅支持到这款机型。这表明比这更早的iPhone到了2018年,将会慢慢与苹果的主流应用们说再见。还在使用这些手机的用户们,需要考虑购入一部新的iPhone了。

除了iOS系统之外,苹果也在Mac系统上推行着更新换代的步伐。它们同时宣布,Mac系统同样将在2018年1月1日起,停止对32位应用的支持。

在开发者网站上,苹果公司发表了一份声明,当中表示,从2018年1月1日开始,Mac系统将不再接受32位应用程序的提交,所有提交至Mac应用商店的应用必须支持64位架构;而现有的32位应用必须在2018年6月前更新至64位。

与此同时,苹果还表示,即使开发者不通过Mac应用商店发布应用,也最好将其更新至64位,因为macOS High Sierra将是支持32位应用的最后一版操作系统。如果开发者还是坚持不更新的话,它们的应用程序也许将会陷入无人问津的窘况。

2003年和2004年,AMD和英特尔发布了第一款64位的处理器;而到了2013年,64位移动处理器首次亮相。苹果的iOS系统是首款支持这个处理器的手机操作系统。

相比于32位的处理器,64位移动处理器的不同在于,它的位宽增加了一倍,一次能够处理更多的数据,从而能满足用户们一些更为专业化的需求,比如三维动画、视频编辑和创作,以及高性能计算等等。

尽管32位处理器已经能够满足用户对于一些日常应用的使用需求,但是随着手机应用提供的功能越发多样化,现有的处理器已经不足以提供最好的用户体验,因此进行全面的升级已经成为了必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