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特斯拉电动卡车售价公布:100万元起

新浪综合

关注

来源:观察者网

正式发布一周后,特斯拉于今日正式公布了其电动卡车Semi的售价。

据美国科技媒体CNET于11月23日报道,Semi卡车将包括两款,续航300英里(约合482公里)的入门版车型售价为1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98万元),而500英里(约合804公里)续航里程的车型售价为18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18万元)。预订需要支付2万美元。

CNET报道中提到,美国目前柴油卡车入门价格大约为10万美元,每年的燃油花费接近7万美元,再加上其他支出,每年的总运营成本大概在18万美元以上。而特斯拉Semi卡车用电成本远低于燃油花费,这样看来,Semi卡车15-18万美元的售价并不算高。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当地时间11月16日,特斯拉正式发布了半挂电动卡车Semi。该电动卡车速度可达65mph,一般柴油车仅为45mph,后桥配备4个独立电机,完全充满电后最远可行驶500英里(约800公里),0到100仅需5秒,普通卡车要15秒。

Semi的扭矩超过1000马力,几乎是市面上大多数卡车的两倍。充电速度方面,马斯克发布了专为电动卡车准备的充电站“Megacharger”,车充电30分钟可行驶400英里(约650公里),可连续驾驶6-7个小时,而一般卡车需要15分钟才能加满油箱。

此外,车内还增加增强型自动驾驶仪有助于避免碰撞,驾驶员座位处于正中央位置,提供最大的可视性和控制力,左右配置两块超大显示屏。另外,整车的低重心相当低,这也能够提供更好的翻车保护。

这是特斯拉首次涉足电动卡车领域,马斯克表示,Semi电动卡车将于2019年投产,现在预订需要支付2万美元。

16日Semi发布后,特斯拉股价直线飙升,随后出现下跌。此前,马斯克曾多次对市场做空特斯拉的行为提出指责。

看空特斯拉的人依然拿“产能”说事,Model 3车型的产能问题迟迟未解决,不禁让外界怀疑Semi能否如期生产和交付。

加载中...